IMAG1926.jpg


IMAG1924.jpg
中秋連假回南部,中午陪老爸出來買午餐,終於又吃到這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

IMAG1922.jpg
這間最有名的應該是他的豬血湯~或者說我們家都是買他的豬血湯。以前是在岡山國小後面市場裡的攤子,賣了幾十年了吧,真的是從小吃到大啊。

IMAG1923.jpg
沒想到這次回來竟然從市場攤子遷到店面裡了,用餐環境變乾淨,但一時之間還真不習慣,有點懷念在攤子上吃的感覺啊。

IMAG1926.jpg
我們這次是自備鍋子去外帶回家吃。豬血嫩而微微脆口,一定要沾些他們家的辣椒醬才對味;配上韭菜的嚼勁與香味、酸菜的脆與酸度,以及湯中的黑胡椒辛香,清清的,跟記憶中懷念的的味道相去不遠,只是這次湯頭好像比印象中更清淡了一點啊。其實原本湯裡還會有些大火逼過油的豬油渣,只是我們家習慣都請他不要加。

老人家說的,豬血清肺、排毒、補血,所以有時回南部家裡都會特意吃個一次。不過其實有時候吃的是那從小吃到大的懷舊味道啊。



 

高雄 岡山‧黃家古早味美食
電話:07-6216500 / 07-6222506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維仁路71-1
時間:06:00-2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