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17

 

酒廠: Aberlour
裝瓶廠: John Milroy
陳年時間: 22yo
蒸餾年份: 1993

裝瓶年份: 2015
酒精度: 52.1% 
木桶種類: Refill Hogshead

桶號: C#834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算是少見的Aberlour中高年份裝瓶。

 
品飲時間:2015/11/14 TSMWTA John Milroy品酒會
color: 金銅
nose: 有些奇怪的金屬感摻在裡頭,酒漬蜜李、蜜漬果乾富有油脂,閃過生魚片、蚵仔的聯想。油味頗重,開始有些辛香料與蘋果派,烘乾橘皮油脂刺激著鼻腔。加水後橘皮油脂亦豐,釋出些乾燥花香與麥芽鹹香。
palate: 入口頗甜,果乾、蜜餞,麥芽甜與蜂蜜。有些乾燥花香,烘乾橘皮,乳脂、椰奶,辛香料與黑胡椒刺激。加水後花香味跟脂粉味更加明顯。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薑汁,果乾、柑橘皮,仍有油脂。有些乾燥花與澀感。

comment:
風味濃郁,口感與尾韻比香氣好上一截。香氣的金屬感對我來說有點奇怪,像是銀皮生魚片或是蚌殼、蚵仔的聯想。確實不太像印象中常見的Aberlour(雖然也只喝過雪莉A’BUNADH...)。仍需要些時間,加點水後整體感覺似乎更加艷麗。印象中品酒會當時這支的得票數是第一名

85

 

 

**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