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18

 

酒廠: Springbank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7yo
蒸餾年份: 10/1996

裝瓶年份: 06/2014
酒精度: 53.3% 
木桶種類: Fresh Sherry Cask
桶號: C#1996/582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先前完全不知道有這支台灣挑桶,很幸運的品酒會當天可以坐在挑這支酒的前輩旁邊聽一些八卦,哈哈!

IMG_6126

 
品飲時間:2014/12/21 TSMWTA Springbank品酒會 & 12/27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漆木,頗油的橘皮油脂、焦油,風格頗為艷麗。莓果果乾,沉香,有點白蘭地風?一開始稍悶稍黏,之後開始釋出些蜂蜜,稍有粉味(以上記錄於品酒會)。頗油的雪莉、蜜餞,葡萄乾,帶點黑巧克力與桂圓。薄荷、甘草,微微的燒烤與皮革。之後有點火藥飄出,也有點酵母。加點水後那樟木油更豐,引出眾多雪莉風味。
palate: 蜜餞、莓果果乾,雪莉明顯,漆木、沉香感,燒烤木桶帶些單寧澀感,稍有點硫味,酵母,酒液仍有細緻感(以上記錄於品酒會)。葡萄乾,果皮單寧澀感明顯,油脂仍豐。燒烤木桶、有點皮革,少許黑巧克力與甘草。加點水後雪莉與莓果果乾較為輕盈活潑,有些純淨感。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蜜餞、雪莉、葡萄乾、莓果果乾,有點酵母,燒烤木桶與些許菸草、甘草,澀感持續。

comment:
酒廠本身的特色似乎有點被雪莉給蓋掉。香氣頗油,帶有點漆木、沉香感,一開始會有點悶,需要醒一下。放一下醒開後莓果果乾較為放開。其實雖然雪莉風格較重,但在香氣與口感中皆能感受到酒體的柔細,這點倒是有保留酒廠原本的風格。以雪莉桶來說表現的還不錯,需要點時間,也可以加點水來打開。

87

 

 

**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