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22

 

酒廠: Springbank
裝瓶廠: Cadenhead
陳年時間: 32yo
蒸餾年份: 1967

裝瓶年份: 10/1999
酒精度: 44.6%
木桶種類: Sherry Wood

桶號: 
瓶號: 228bts.

購買時間: 
開瓶: 

 

Chairman’s Stock應該是比一般的系列再高一點等級。

 
品飲時間:2014/12/21 TSMWTA Springbank品酒會 & 12/27 獨飲
color: 稍深的琥珀
nose: 莓果果乾明顯,蜂蜜甜,橘皮油脂,柑橘果蜜,脂粉與乳脂釋出,淡花香,帶點泥土灰燼(以上記錄於品酒會)。蜜餞,葡萄乾,雪莉風味,有些甜美晶瑩的花蜜在其中。酒漬蜜李,乾燥花,帶些漆木暗示。有些燒烤,之後薄荷出現,微微的薑絲騷動。
palate: 蜂蜜甜,莓果果乾、葡萄乾,莓果果皮澀感。口水釋出後蜜甜柔美,乳脂、脂粉,帶點青草汁(以上記錄於品酒會)。蜜餞,乾燥花,澀感稍重,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酒漬蜜李,有些花蜜感,一些烤過的薑皮與橘皮。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乾燥花,帶些燒烤木桶與莓果果皮澀感,些許蜜甜、花蜜。曬乾的薑皮與橘皮。

comment:
雪莉感比品就會當天似乎更明顯些,不過不是重到蓋過所有的地步,而是比較輕盈的風格。莓果果乾較為明顯,並有些乾燥花、花蜜等增添其艷麗感。酒液含在口中仍是柔美細緻,香氣也有柔細感,雖酒精度不高不過不會感到疲弱無力。總覺得獨飲時的表現比品酒會當天好上一些,說不定也是需要點時間醒?其實也是很不錯的一支,只是前面兩支老酒多了些歷史的成熟美感而更強大些!

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