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酒廠: Amrut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2009

裝瓶年份: 2014
酒精度: 56.5%
木桶種類: PX Sherry Butt

桶號: C#2702
瓶號: 36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第一批那時上市的台灣專屬單桶。

 
品飲時間:2015/01/17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PX雪莉的甜味混著燒烤木桶,似乎有點泥煤暗示?底層鋪著紅糖霜,烘烤過的橘皮帶有油脂,深聞有些橘皮香氛刺激鼻腔,些許蜜餞、桂圓,帶些焦炭與甘草。之後為摻有核果的黑巧克力。加點水後引出更多柑橘橙皮與裹有麥芽糖的蜜餞果酸。有幾絲火藥?
palate: 明確的雪莉風,PX Sherry的甜味,混和著明顯的重燒烤木桶。紅糖蜜、蜜漬黑棗與一些桂圓、龍眼蜜。胡椒與辛香料,薑汁湧上,熱度刺激感頗強。帶點黑巧克力、可可鋪底,之後有些甘草與木質單寧澀感,燒烤也有些焦苦味。加點水後溫馴許多,雪莉蜜味仍豐蜜餞頗多。Medium Body
finish: 中,烤過的橘皮帶點雪莉甜,重燒烤木桶有點木質單寧與焦苦味,些許甘草與黑巧克力。

comment:
喝起來的感覺與酒標一樣熊熊燃燒、熱情如火啊!雪莉明顯的是偏向PX,甜味明顯;不過同時刺激感也頗強,也有明顯的燒烤焦味與一些辛香料摻於其中,是熱帶快速熟成所帶出的嗎?雖然是冬天,不過對我而言仍是過於刺激了些,有點不太平衡之感,加點水可以撫平些稜角與尖刺。

84

 

 

**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