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酒廠: BenRiach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2yo 
蒸餾年份: 2000

裝瓶年份: 2012
酒精度: 54.4%
木桶種類: Virgin Oak Hogshead

桶號: C#9030
瓶號: 309bts.

購買時間: 
開瓶: 

 

看字跡應該是曜竹兄給的Sample?感謝!

 
品飲時間:2015/08/15 獨飲
color: 暗黃金
nose: 無花果乾與撲有白粉的梅子,甘草粉,橡木桶的木質線條與氣味明顯。有些酒精蒸氣,裹點糖漬的蜜餞、梅乾,之後有些薄荷與甘草涼感。加點水後有些乾草糖與一點感冒糖漿。
palate: 蜜餞、梅子、烏梅等果乾酸味豐富,帶些糖漬蜜味,有點雪莉系的聯想。柑橘皮帶有充足油脂,有些乳脂包覆,白胡椒,烤餅乾。之後舌上有著木質單寧澀感。有點waxy?加點水後木質調性被更提出來,乳脂、奶油仍在,有點蜂蜜在後端。Medium Body
finish: 中,溫暖,烘烤過的白橡木桶木質氣味明顯與揮之不去的單寧澀感,梅粉、甘草粉。

comment:
BenRiach這幾年似乎還蠻常有些Virgin Oak的單桶推出,是指之前完全未使用過的桶子嗎?不過未使用過怎麼又會變重組桶?不太了解,不過喝就對了!其實總覺得香氣有點空乏、有點乾,以木質為主調;不過入口後卻比香氣精彩,蜜餞果乾豐富也有油脂包覆,純飲時口中的單寧其實不高。只是尾韻又變成木桶單寧主調,喉間一直有著木頭的味道,對我來說木質有些過頭啦~

83

 

 

**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