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77.JPG
 

IMAG2079.jpg
有在喝精釀啤酒的朋友應該對Mikkeller這間酒廠不太陌生,或是或多或少有喝過Mikkeller的酒。這次來東京其中一個行程,就是想來Mikkeller Tokyo朝聖!

IMAG2080.jpg
Mikkeller Tokyo位於渋谷區的某條巷子內,不靠Google Map還真的有點難找,而且路邊若不仔細看還蠻容易走過頭的(我就是)。門口前的牆上有著特別的戴面具人頭霓虹燈飾。

吧檯牆上列著當日On Tap酒單,除了Mikkeller酒款外也有一些日本酒廠的酒款Guest Beer。Mikkeller Tokyo的官網則可以先查一下目前有提供的項目。來日本前有先列了幾款想喝的,第一杯先點了比較少見又最感興趣的Mikkeller / Three Floyds Blå Spøgelse,第二杯則再點了Mikkeller Tokyo的特別款Ugadawa Wit。
 

IMAG2081.jpg
Mikkeller / Three Floyds Blå Spøgelse  7%

酸~~酸是最直接的衝擊與印象,果然是Lambic啊。莓果酸,酵母酸,聞起來喝起來根本就是有些氣泡感的紅酒啊!回溫後香氣多了些土壤木質等較野生的味道。只是喝起來很不7%啊 (是說有些紅酒喝起來也不太像1x%...)

IMAG2083.jpg
杯子上有著Mikkeller的人像logo

IMAG2084.jpg
Mikkeller Ugadawa Wit  4.5% (On Tap)

小麥香氣,包在像像是啤酒花所帶來的甜葡萄柚香與荔枝甜中。甜甜的香料風格,之後跑出些薄荷與痠痛貼布喝起來跟香氣呼應,頂端有些啤酒花堅硬感,葡萄柚酸度拉告,荔枝,有些白糖甜蜜,柚子皮苦劃過。尾韻則很啤酒花,辛香感與柚子皮苦持續。不太像是預期中的甜美Wit,倒像是被啤酒花包裹住的小麥風味荔枝糖啊

店內氣氛還蠻輕鬆的,除了吧台區外,也有多人的桌位,以及可以自己耍孤僻的面牆高腳椅。吧台前有一區是小沙發與小木桌的組合,可以一兩個人點上幾杯酒,配上一兩盤起司或小點。有點意外的是這邊還蠻多女性顧客的,還有女性顧客是獨自前來然後認真的考慮酒單與跟店員討論酒款感受,或許是我比較少在外面喝而有點少見多怪吧,總覺得這裡的精釀文化似乎更為普及與成熟呀。

然後,當晚的短髮女店員親切又可愛,笑容很甜!

可惜現在Mikkeller Tokyo因為一些因素而暫時休業了,看到消息時頗為訝異啊,不過也慶幸著跨年時有去朝聖過,不然一定會覺得很遺憾!




東京 渋谷‧Mikkeller Tokyo
電話:+81 3-5738-7186
地址:〒150-0042 Tokyo, Shibuya 宇田川町37-10 B101
時間:12:00-0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