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73.JPG
 

IMAG2148.jpg
第一次來東京,當然要衝一次築地市場啦!尤其又一直聽說築地市場要搬遷到更遠的豐洲市場去。既然要衝,就決定衝最多人排隊的「壽司大」!旅館所在的浜松町離築地還算近的,設了鬧鐘不過還是賴了一下床,從旅館搭計程車到築地市場,第一次來還是迷了路,在眾多漁獲、碎冰與載貨車中穿來穿去還是找不到壽司大所在位址,最後開了GPS繞來繞去才總算抵達目的地。結果四點十分到的時候已經一堆人在排隊了,而且還排到兩個街口外。不是五點開始營業嗎?看來我太低估壽司大的排隊人數了啊!

IMAG2153.jpg
凌晨的築地市場已經是呈現忙碌的狀態了,到處都可見這種造型特殊單人操作的載貨車跑來跑去。

IMAG2154.jpg
在不到五度的低溫中一直站著排隊著實蠻累人的啊。一邊發抖一邊流鼻水,但隊伍前進的速度卻相當相當緩慢。還好前面一組不曉得是新加坡還是香港的華人旅客相當nice,在我又累又餓又冷的時候請了我一杯愛養的熱咖啡,喝下熱咖啡的時候整個人又活了過來~不騙你,真的是有重新活過來的感覺,手指也重新回溫,感覺又能再繼續排下去了。謝謝你,真的是一杯救命咖啡!

IMAG2156.jpg
從烏漆嘛黑等到天色都亮了。中間店員有出來整理隊伍,把隊伍排成來回彎曲的隊形避免擋到巷口。之後也有出來記錄一下排隊人數,用日語與英語交替著說排這邊的要再三小時,排這邊的可能要等五小時以上,後面要八小時之類的請大家考慮一下。不過都從四點多站到天亮了,當然是繼續等下去啊哈哈。這次深刻體會到最好要有兩人以上一起來排隊,這樣可以輪流去上廁所或是輪流放風買熱飲回來之類的,不然像我只有一個人排隊真是哪都去不了,只能一直站在隊伍裡硬撐!七點多時隊伍後方就已擺出本日終了的告示牌了,也太誇張了吧!

IMAG2157.jpg
時間接近九點,終於排到巷子口這邊啦。店裡阿桑突然過來確認我是不是一個人,可不可以接受點4000円套餐,之後就先帶我入內了。原來是吧台剛好剩一個人的空位!喔耶,太幸運了,不然應該還要再等一個小時以上才能進來吧。

DSC00473.JPG
第一貫就是油花均勻漂亮的鮪魚大腹!入口即化的口感,排快五小時隊的辛勞就這樣被融化啦~

DSC00474.JPG
味噌湯,裡面有些帶刺魚肉碎塊。

DSC00475.JPG
有點忘了,應該是比目魚?Q脆清甜。

DSC00477.JPG
金目鯛,魚皮帶有脆脆的口感。

DSC00480.JPG
海膽軍艦,頗有海潮的風味啊~沒什麼其他的腥味。

DSC00483.JPG
忘了,是竹莢還是鯖魚?

DSC00484.JPG
北寄貝?只記得上桌時還在扭動,師傅還特別用各國語言強調「活的」XD。QQ脆脆的。

DSC00485.JPG
茶杯上也寫著壽司大三個大字。

DSC00486.JPG
鮪魚赤身,還不錯。

DSC00489.JPG
鐵火捲,兩種口味。

DSC00492.JPG
玉子燒,是甜的口味,帶些蛋香。

DSC00494.JPG
這個真的忘啦。

DSC00495.JPG
黃雞魚Yellow Tail,雖然上面的洋蔥有點搶戲不過魚肉本身味道還不錯,也有些油脂。

DSC00498.JPG
穴子,口感鬆軟醬汁甘甜。

DSC00502.JPG
套餐結束後,可以從單子上再自由選擇一貫握壽司。原本還想再來一貫充滿油脂的鮪魚大腹,但看著下面的冬季食材猶豫許久,還是決定選一貫特別的——鱈魚白子。上桌時白白嫩嫩的,放進嘴裡意外地沒什麼腥味或不悅的味道,軟綿的口感化作帶些稠性的脂膏狀包覆舌頭,還蠻特別的。原本以為我會不愛或是怨嘆為什麼不選大腹,但意外地我還蠻有好感的啊。

DSC00503.JPG
這次三位師傅似乎都會一些基本的中文與英文,入座後會先問客人從哪裡來,介紹魚料時就會用中文與英文補充,也會有一些聊天與寒喧。師傅們都親切而掛著笑容,雖然外面排隊超長,門外的客人也一直偷看裡面吃完了沒,但基本上裡面的用餐氣氛是輕鬆而愉快的,師傅客人聊起天來還真有市場那質樸而溫暖的溫度。

DSC00505.JPG
其實一套吃完大概是一個小時,也就是大概一個小時一輪。雖然將近五個小時的等待讓人頗為崩潰,但用餐這一小時對我來說是輕鬆開心的。若要去排隊請選擇平日吧,要有長期抗戰的意志與心理準備,或是可以兩點半三點來排第一輪,一開店就可以吃了。五個小時的等待真的很瘋狂,不過,觀光客嘛,總是要瘋狂一下留下深刻的回憶。

只是我還是默默在心裡決定只要排這一次就夠了哈哈哈。



 

東京 築地市場‧壽司大
電話:+81 3-3547-6797
地址:〒104-0045 Tokyo, 中央区Tsukiji, 5−2−1 築地市場内6号館
時間:05:00 - 1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