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05.JPG

第一次來東京,當然要衝一次築地市場啦!既然要衝,就決定衝最多人排隊的「壽司大」!只能說壽司大的排隊人數真的是很誇張啊!

DSC00473.JPG
排了近五小時終於吃到啦!這滋味在經歷了冬夜裡徹夜排隊後更顯得記憶深刻~食記可參考這篇

DSC00506.JPG
旁邊的愛養咖啡,記得也是市場裡很有歷史的店家了啊。

DSC00508.JPG
這排幾間壽司與丼飯店都在大排隊啊,外國遊客也很多。今年秋季據說原本的築地市場會遷移到豐洲市場去,那時壽司大不曉得是否會受影響,或是是否還是一樣大排長龍?

DSC00510.JPG

DSC00514.JPG
吃完壽司大,在附近的市場走走逛逛。各式蔬果、水產、玉子燒等等,店家不算多但也算是該有的都有。

DSC00517.JPG
走出市場前也常可看到以碎冰保鮮的漁獲等待運送。

DSC00525.JPG
逛完場內,接下來就是逛逛場外市場啦。

DSC00523.JPG

DSC00527.JPG
這天人超多的啦!到處都是人,是因為要過新年出來辦年貨的概念嗎?

DSC00533.JPG

DSC00532.JPG
場外市場店家更多,賣的東西也更為豐富。

DSC00534.JPG
走著走著,來到了築地市場的波除神社,除消災解厄,「波除」之名應該也有海上安全,沿海工事安定之意。

DSC00535.JPG

DSC00536.JPG
入門左右兩邊各供奉了一尊巨大的獅子頭,看起來頗有氣勢啊。看路邊旗幟,這邊好像也有相關的獅子祭?

DSC00537.JPG
中間有個大祓茅之輪,蠻特別的,看拜拜的人好像是左三圈右三圈後再對主殿拜拜。

參拜完後繼續在場外市場走走,尋找下一間想吃的目標。

DSC00543.JPG
找到啦,就是這間食尚玩家曾報導過的店家,目標是招牌上的「烤金槍魚臉頰肉蓋飯」,也就是烤鮪魚臉頰肉啦!

DSC00544.JPG
店家後面的白板收集了許多的簽名,右邊數來第二排中間那個就是食尚玩家的留念啦( 照片好像沒拍出來... )

DSC00546.JPG
烤鮪魚臉頰肉蓋飯登場!飯上鋪滿一圈厚實的烤魚臉頰肉,黑胡椒鐵板似的香氣,隱隱飄出些奶油味,重點是這鮪魚臉頰肉真的很軟啊!烤的一點也不乾柴甚至還有些Juicy,較重的口味頗下飯。早上吃完冷冷的生魚再來吃一碗烤鮪魚臉頰,超飽足!

DSC00548.JPG
好像是也蠻有名的有名牛丼「狐狸屋」?生意蠻好的,不過已經吃不下啦

DSC00549.JPG
蠻多人都是點了拿著碗直接就著路邊的檯子吃了起來,立食的風格讓整條街變得更加熱鬧且更有溫度了啊。

DSC00552.JPG
逛完了築地,很順地就往銀座出發。地下鐵出來,就看到銀座有名的地標之一,和光百貨大樓的鐘樓!蠻有舊時代的西洋風格啊。

DSC00561.JPG

DSC00564.JPG
銀座的街道,人比我想像得少啊。不過以店面來說確實都有種更氣派高貴的感覺。

DSC00581.JPG
來銀座的目地之一,是想來這間歷史悠久的咖啡店Café de L'ambre琥珀咖啡朝聖。據說是日本第一間咖啡專門店,堅持只賣咖啡,已經開了六十幾個年頭啦。

DSC00574.JPG
喝了甜美的「琥珀女王」與老態的82年的巴西,在銀座這麼光鮮亮麗的街道中竟然還有這麼一間頗有歷史味道的老咖啡店頗有時空反差之感啊詳細可以參考這篇

IMAG2184.jpg
喝完咖啡,繼續出來街上走走。去信濃屋買了一支G&M for JISMacallan後,決定先帶回旅館放在出來找吃的。這時就很慶幸旅館離銀座算近的啊。

DSC00603.JPG
回旅館放完東西後,回到銀座覓食。這次的目標是一間銀座這邊似乎還蠻推薦的拉麵——「篝」。

DSC00599.JPG
很香很舒服的雞湯味!這雞白湯SOBA卻讓我有眼睛一亮的感覺,是我這次日本行印象頗好的拉麵!食記可參考這篇

吃完好吃的「篝」拉麵,心滿意足地朝下個行程邁進:六本木之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