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98.JPG

今天是跨年夜,由於要儲備晚上的體力,一早的行程打算輕鬆一點,決定到聽聞許久的東京大學走走看看~東大,應該是許多東京學子的目標吧,就連我們都有著些憧憬啊。

DSC01343.JPG
出了地鐵,首先到的是農業部的學區。古樸的大門有種莊嚴之感。

DSC01346.JPG
這裡也有忠犬小八的雕像~

DSC01348.JPG
落了滿地的楓葉。

DSC01354.JPG
很有歷史風味的校舍,總覺得也帶有些古典西洋的風格。散步起來很舒服。

DSC01356.JPG
校園一角的休憩桌椅,以原木裁切竟也不顯突兀。

DSC01358.JPG
枯樹襯著這歷史感的校舍,也是頗有風情啊。

DSC01359.JPG

DSC01361.JPG
應該是新年假期的關係吧,校園內幾乎沒有人。獨自漫步在東大的校園內,似乎重拾了離開已久的書卷氣息啊。

DSC01365.JPG

DSC01371.JPG
突然發現樹幹上的奇怪植物。

DSC01372.JPG

DSC01381.JPG
這一幢玻璃帷幕的建築從外面看不太出端倪,不曉得用途是什麼。

DSC01385.JPG
走出農業部,繼續往東大的主校區前進。心血來潮地在校園外這人行道玩起了相機濾鏡。校園似乎本來也就很適合懷舊風啊。

DSC01388.JPG
落葉與倒影,同樣地懷舊風一下。

DSC01391.JPG
終於到東大的主校區啦。這大門也是很有西洋的古典風味。

DSC01398.JPG
一進來就看到道路兩旁直聳的樹木各排一列,有種靜謐而莊嚴地意味。印象中在FB上看過,兩排樹木葉子茂密的時節也是很美的畫面。

DSC01405.JPG
這也是很西洋風的拱廊啊。

DSC01417.JPG
雖然不知道這棟是什麼,但看起來就有一種主建築的氣勢。尤其是上面的鐘很搶眼啊。蠻多人會來這邊拍照,前面的草地上也有些人坐著閒聊曬曬太陽。

DSC01420.JPG
往回拍,這應該是銀杏?若是兩旁都是滿滿的黃色銀杏也是挺漂亮的啊。

DSC01425.JPG

DSC01430.JPG
滿地的銀杏葉子,又蹲下來嘗試拍拍意境照XD

DSC01432.JPG
這區的校舍也是一樣充滿斑駁的歷史感。東大給人的感覺還真不一樣啊。

IMAG2268.jpg
離開東大後,原本午餐想去池袋的無敵家朝聖,結果怎知到了現場又遇到年末休息啦!無敵家沒開,不過午餐還是要吃,翻了翻筆記發現附近有另外一家沾麵,就決定來試試囉~

DSC01439.JPG
「元祖めんたい煮こみつけ麺」,在池袋西武百貨對面一家7-11的二樓。主打明太子風味的沾麵,魚介風味配上明太子的鹹香與些許辛味,再加上那小小顆嗶嗶波波的口感,頗特別~詳細可參考這篇

DSC01443.JPG
吃完沾麵離晚上還有些時間,由於前日對PH馬卡龍的印象大好,再度跑回新宿三越買些馬卡龍當伴手禮,因為元旦百貨公司放假沒開啊XD!日本服務業在這點上還蠻人性的啊哈哈。

DSC01444.JPG
買了幾盒這種小盒裝的準備帶回台灣,因為下面很貼心的有保冷袋!還有保護殼避免碰撞。

DSC01445.JPG
另外也買了另一個一樣有名的Aoki青木定治的馬卡龍回來試試~

DSC01452.JPG
買了兩款,都也蠻好吃的啊!Aoki的殼好像較為輕盈、輕脆,但內裡似乎較黏一點。好吃,但我自己好像喜歡PH多那麼一點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