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23.JPG
 

DSC01815.JPG
離開星野溫泉,沿著小溪旁的指示往榆樹鎮前進。榆樹鎮也是輕井澤一個頗有名氣的點。

DSC01820.JPG

DSC01833.JPG
木造建築為主的商店街區,旁邊則有溪流流過。

DSC01837.JPG

DSC01826.JPG
主要是來頗富盛名的丸山咖啡朝聖。挑了幾包當店限定的Blend咖啡豆給K跟阿碩當伴手禮。

DSC01831.JPG
買咖啡豆還送一杯拿鐵,還附拉花~還蠻好喝的說,走到戶外曬曬太陽聽聽水聲,再喝上一口拿鐵,舒服。

DSC01832.JPG
造型頗特別的燈飾。

DSC01847.JPG

DSC01850.JPG
離開榆樹鎮回到輕井澤車站,站前還留有些應該是耶誕節至今的造型燈飾。

DSC01854.JPG
走到火車站旁的公車站等公車前往下一個景點,剛好看到鐵路旁一隻慵懶的貓再曬太陽。毛茸茸暖呼呼的看起來好舒服啊啊啊。

DSC01858.JPG
車站旁的鐵道。也有點斑駁了啊。

搭上了公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白系瀑布」。上車前司機還很好新的確認我真的要去,因為下午了車班間隔較遠,到了那邊十分鐘內就會有回程的車,但如果錯過就要再等上快一個多小時才會有下一班公車,而且可能是最後一班了。想了想還是決定去看看,都來了嘛。

DSC01863.JPG
沿途會經過一些舊輕井澤市區,然後就一路往山上開了。

DSC01866.JPG
到了白絲瀑布的站,下車後看到有商店兼休息站心裡還是安心了一下,至少若錯過公車還有地方可以等待休息。下車時也有兩位外國大叔問了我是不是要看瀑布XD

DSC01873.JPG

DSC01877.JPG
山上果然不一樣啊!氣溫驟降,地上也結了霜,溪流倒是還很湍急啊。

DSC01879.JPG
很有冬天雪國的fu啊。景物都染成白色,很少看到這種景色的我其實還蠻興奮的XD

DSC01882.JPG
特寫一下。還很好奇的用腳踩踩路邊看是霜還是雪。

DSC01888.JPG

DSC01893.JPG

DSC01908.JPG
終於到啦,白絲瀑布!一整排像是水濂洞的白絲傾瀉而下,應該是因為這樣而得名吧。絲線有大有小,但拉成一整排時相當漂亮!搭配上上方白白的積霜,頗有意境啊。還好還沒結冰!

DSC01912.JPG
往回程拍。隨著太陽下山色調也開始調上了淡淡的藍色。

DSC01915.JPG
分不清是雪還是霜啦!

DSC01916.JPG
瀑布下方的水流還真得頗急啊,跟上方白絲有點輕柔的印象完全不同。

DSC01925.JPG

DSC01922.JPG
既然第一班回程的車錯過了,只好多拍幾張照片了XD

DSC01934.JPG

DSC01935.JPG
落葉搭著白色冰霜,好冬天的意境。

DSC01939.JPG
路邊竟然還有一整塊冰!這也太誇張了吧。

DSC01943.JPG
剛剛公車站旁的休息站商店,有些熱食包子跟伴手禮可以買。冬天時是個可以躲避外頭低溫的地方。

DSC01944.JPG
可惜的是竟然快五點就關門了!離公車還有塊半個多小時耶!這時隨著時間變晚氣溫也繼續降低,手跟腳都不停的冷了起來,還好外頭投幣機還運作著,投了罐熱飲讓手可以回復些溫度。剛剛車上兩個外國大叔也想投個熱的不過看不懂日文,剛好來個國民外交XD

DSC01947.JPG

DSC01957.JPG
既然店關了就四處走走吧。往下走一點就看到這特別的景色!一整排的冰柱,有點像樹冰的概念~而且只有這一塊有,不知道是怎麼產生的。

DSC01945.JPG
看了告示牌,好像情人節還會有點燈活動,日本夜景遺產耶。

IMAG2330.jpg
熊棲地。驚!

隨著氣溫愈來愈低,身體冷得發抖,只好躲進休息站旁原本用來外食的帳篷裡擋點冷風。可惜暖爐沒有運作。兩位外國大叔也進來了,似乎只剩我們三個困在這裡等公車,於是自然地聊了起來。原來兩外大叔是澳洲人來日本玩。這時就覺得英文真得很重要啊!可惜我英文很破,辛苦他們了XD

我們一邊瑟縮地發著抖一邊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當我認真的擔心我的腳大拇指會不會凍到沒知覺、凍傷的時候,公車終於來啦!鬆了一口氣的我們總算上了開著暖氣的公車,失溫的身體也慢慢的暖了起來。這時就覺得公車上暖氣果然是必要的哈哈。

回到輕井澤車站時間也晚了,跳上開往東京的車班後整個人都快睡著了。不過輕井澤果然蠻漂亮的,這一趟沒有白跑啊。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應該要去這次沒去成的雲場池走走看看。

DSC01967.JPG

DSC01969.JPG
回東京車站後隨手買了個看起來很澎派的便當當晚餐。結果不好吃... 勾勾的又超鹹,悲劇。

DSC01970.JPG

DSC01973.JPG
吃完悲劇的便當,心一狠打開了年輪家還吃。結果還真是好吃!

DSC01975.JPG
抹茶濃郁,外層脆脆的鋪上糖霜,內層則濕潤有彈性,好吃耶。

DSC01976.JPG
隔天一早則把櫻花口味的吃掉當早餐,淡淡的櫻花風味,滿足~

DSC01982.JPG

DSC01983.JPG
到了羽田機場,上來觀覽台走走看看。

DSC01989.JPG
第一次的東京跨年之旅,就在這裡劃下尾聲。第一次來東京就是來跨年,整整一個禮拜的行程,雖然有些點有些店沒有去到吃到,但個人覺得已心滿意足。東京是個就算一個人來旅行也不會無聊的地方啊。旅行總會留有些遺憾,下次若有機會再來把遺憾補足吧!掰掰,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