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62.JPG

 

酒廠: Aberlour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2007
酒精度: 60.5%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2017/01/01

 

這支Batch#20是我僅存的舊批次Aberlour,曾獲得2007 MMA Daily Drams類別的Supreme Sherry Cask Award。當初好像是看到MMA公布後跑了一大圈,最後在一家小酒專找到僅存的一瓶。剛好符合今年社慶大會的主題,就決定帶這支出場啦!

 
品飲時間:2017/01/01 家 獨飲
color:
頗深的琥珀
nose: 深沉而漂亮的雪莉風味,濃郁誘人的蜜餞、烏梅、桂圓,稍艷的漆木泛著油光。一些太妃與焦糖出現,蜜漬橘皮則刺激著鼻腔。微微的黑胡椒、薑汁與辛香料。加點水後有著更多甘草糖與蜜漬果醬。
palate: 入口一樣是濃郁漂亮的雪莉風格,蜜餞、烏梅、龍眼乾,漆木裹著些柔軟的蜂蜜與紅糖,橘皮油脂滲出誘人的蜜甜。百香果暗示?黑胡椒與熱浪在口中逐漸蔓延開來,可可、黑巧克力,略重的燒烤木桶帶出點單寧與焦苦感。加點水後似乎帶出更多焦苦味。Medium Body
finish: 長,濃郁的雪莉、蜜餞,酒漬蜜李與蜜漬橘皮,後段則是可可與略焦的燒烤木桶,也有些黑胡椒。

comment:
從一而終深沉而漂亮的雪莉,濃郁而幾乎沒什麼雜味。60%的酒精度頗高,入口後段熱浪逐漸蔓延開來,讓人忍不住小口啜著。表現得頗好啊,有點像是花格的路線,其實不用多說太多。感覺蠻成熟的,不像之前喝到一些新的批次有著些年輕的生澀。不知道放了快10年的瓶中陳年是否也提供了些醇化的作用?新的一年就用這支漂亮的雪莉開場,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財源滾滾!

 

 
 
 

90

 

 

**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