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系列的第三部,接續上一部羅蘭將艾迪及蘇珊娜帶到黑塔的世界。在這部的開頭,艾迪與蘇珊娜從羅蘭那學習槍客的技巧,而漸漸有了槍客的影子。他們也逐漸發覺自己心理對於戰鬥的一種渴望。從書的簡介裡我們知道這部有兩個主要的故事主軸:傑克,以及火車伯廉。雖然故事的前半段都是著重於傑克的部份,不過卻也不斷地利用各種方式帶到伯廉,為其埋設伏筆,使我一邊讀一邊愈對伯廉感到興趣,一直等待他們遇到伯廉後會發生什麼事。

在這部曲中,也呈現了更多槍客世界的荒廢。斷垣殘壁、日漸毀壞的機械、以及失去生活希望而變得瘋狂的人們。不知怎地,在我看著黑塔的世界時,卻一直想起「吸血鬼獵人D」裡的世界。這兩個世界都曾繁榮,而如今卻也都傾頹崩壞。槍客的身影似乎也像是D的身影,成為崩壞世界中獨樹一格的特殊標物。一邊讀著,一邊愈覺得槍客的形象與吸血鬼獵人D重疊,幸好槍客並沒有真的抽出一把長劍XD

雖然世界前進又傾頹,但史蒂芬金仍寫進了許多幽默的情節與句子 (雖然大部份都是艾迪在搞笑XD)。印象最深的就是當他們幹掉守護神之一的巨熊時,艾迪所說的話:「這根本不是熊,是他媽的新力牌隨身聽。」看到這句整個都笑了出來XDD。每個主角都有各自鮮明的特色,也都有強烈的各人風格。

隨著故事的進行,這群人的共業與感情也更加深刻。隨著黑塔的接近,故事也會更加精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