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金石堂時看到這本出了,於是很好奇的決定看這本。雖然在書的封面上寫著融合了《達文西密碼》與詹姆斯龐德,不過看完了之後卻有點失望。

故事的主軸圍繞在李奧納多˙達文西所鑄造的一把匕首上,這把匕首的合金前所未見,輕如鴻毛,無法被融化。於是,軍火商與主角展開了爭奪。對我而言,失望的點應該是在於它所主打的類似《達文西密碼》的部份。雖然匕首是李奧納多˙達文西鑄造的,它的藏匿處也被達文西用「真理之圈」這種密碼形式來隱藏。不過,這部份的謎題卻似乎有點太過輕易被解開,主角感覺完全是以主觀的直覺與靈感來解碼的。解的有點太過順利,讓我心裡一直覺得:「達文西設的密碼怎麼會這麼好解= =,還是用來保護一個他當初認為不應該公諸於世的絕世凶器Orz」。因此,解謎與藝術歷史這方面的薄弱感,使我覺得有些失望。

不過,故事倒是花比較多的篇幅在描寫動作場景上,例如主角如何躲掉子彈、如何踹倒敵人等。這部份倒是符合了封面主打的007的部份XD,不過描述的比重似乎有點過重,失去了故事主軸的平衡,變成了英雄救美的動作愛情片。這本書可能比較適合拍成動作電影吧,有著眾多的動作場景;但若是抱著看《達文西密碼》的心態來看這本書,或許會有點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