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了大名鼎鼎的海角七號。很棒的一部片。

墾丁的沙灘與熱情,純純的戀情與思念萌發,就像舒服的迎面海風,雖夾雜著海味的苦澀,但仍是值得微笑的記憶。

這部片拍的很舒服,很輕鬆的快樂。每個人物都很鮮明,也都有著自己獨特的色彩。茂伯十分經典,為片子添加了許多笑聲與台灣味,講出了幾句經典名言,摔鈴鼓那段更是令我爆笑出聲;而叫做「大大」的小女孩,則是早熟地令人摸不透啊 ╮(‾▽‾ )╭。

雖然是很輕鬆的一部片,但片中所點到的主題也很豐富。戰後遺留的思念;年青人對未來、對自己、對家鄉、對自己生長土地、對自己文化的認同;隻身到異鄉的孤獨;愛情的甜蜜;思念與分離的苦澀,等等。片中提到了許多議題,藉由各個角色不同的人生、個性與故事,帶出各主題的意涵。不過,也就像海風一樣,輕輕地,只將主題吹拂出來,不沉重、不艱澀。阿嘉與友子的未來如何?老婆婆看到信之後作何反應?水蛙對老闆娘的愛慕是否有結果?馬拉桑的生意是否作的起來?這些,我們都不得而知。片子輕巧地結束,留下的空白雖有點遺憾,但故事仍繼續著,屬於我們自己的故事。

哼著歌,我們在沙灘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雖然片子沒有提供所有的句點,但我們仍會鮮明地記得,那場在國境之南的夏夜演唱會。

P.S. 夏都的新館大廳還真令人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