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參加了Highland Park高原騎士40yo的上市發表會,地點在101大樓的4F廣場。看來是花了大手筆啊XD,主辦單位用佈景將會場圍成一個隔離空間,從外部看似乎是要做成蒸餾廠的感覺。圍牆外部有擺上大幅的「五大基石」介紹圖片,也有一兩台電視播放宣傳影片,以及Highland Park的大logo~

因為人數關係,所以似乎分成兩批作導覽,導覽的人為Highland Park的全球品牌大使( 還總監? )。他還滿風趣的,會開一些小玩笑,感覺還不錯。導覽分為幾站來介紹Highland Park的「五大基石」,第一站為手工翻麥,原因是因為麥子發芽時會產生熱量,必須加以翻動來使溫度降低。現場有翻麥的體驗,以及一盆燻烤過的麥子可以供嗅聞。聞起來還真是濃郁的煙燻啊~

第二站為介紹泥煤與石楠,這是Highland Park酒中風味的主要來源。不過可惜的是不知道是否泥煤與石楠的樣品放比較久了,似乎聞不太出什麼明顯特別的香味,倒是不時聞到附近女士們的香水味Orz。下一站為橡木桶與New Spirit。第一次看到Whisky的New Spirit,雖然是透明無色的,但卻散發著濃郁奔放的香氣,真特別~而橡木桶則是讓我們試聞美國白橡木與西班牙雪莉桶。雖然剛聞的時候明顯感覺兩者的不同,不過到後來還是有點印象不清Orz。大致就是美國白橡木比較偏甜,比較像是香草奶油、巧克力等,而西班牙雪莉則較偏向柑橘類的酸性氣味。

接著就是產品線的介紹。除了一般市面上的標準產品之外,還有16yo與21yo這兩瓶機場免稅店專賣的。不過倒是沒有看到15yo的蹤影,難道15yo真的要絕跡了嗎XD。之後我們就先在座位上等下一批的人進來,並吃一些會場提供的小點心( 有一些還滿好吃的@@ )。

等第二批的人進來後,品牌大使就開始帶領品飲。他先講解該怎麼品飲Whisky,包括嗅覺的部份不該受人影響,因為每個人的鼻子跟感受都是獨一無二的;以及品飲whisky時不應該像品飲wine般的搖晃酒液。Wine要搖晃是因為酒精度較低,所以必須藉由搖晃來將香氣散出來;但whisky不同,因為whisky至少都40%以上,不須搖晃香氣就以足夠散發出來了。

品飲的過程還是感覺帶的有點快,第一支12yo花比較久,但是後來就愈來愈快@@。30yo的酒液就有點少了,大概只夠一口的量。40yo更不用說,量十分少,甫一入口沒多久就被湧出的口水淹沒了Orz。

雖然感覺重點酒款的酒液太少,無法真正感受出確實的風味,但看在免費的份上似乎也不該太過於苛求。會後還有小禮物可拿,是15yo與18yo 50ml的小樣酒各一支。總體來說雖然酒液太少留下不小的缺憾,但這次以體驗方式來宣傳的構想對我這種新手來說卻是十分值得感激的,因為可以現場聞到蘇格蘭烘過的麥子,以及聞到橡木桶真實的風味,這些構想與心思個人覺得是很不錯的,至少跟一般純商業的宣傳有所不同。加上小樣酒,好啦,感覺還不錯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