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參加了常瑞貿易在晶華酒店所辦的Bruichladdich布魯萊迪新品發表會。主辦單位的人都還蠻客氣的,同時也有提供小點心。今天的主持人是由Kingfisher姚和成先生擔任,Bruichladdich方面則是由Mr. Andrew Gray來作介紹。剛進會場所在的貴賓室就聽到Andrew與Kingfisher在前面就ppt的內容Run過一遍,Andrew講說他這張投影片是要介紹什麼,K大則一邊聽著,有時發問問題。這時才發現K大英文好流利的感覺,看來喝Whisky學英文是可行的~XD

今天品酒過程還蠻輕鬆的,有點像是邊喝酒邊聽酒廠介紹。Andrew一開始就說在他present過程中我們可以隨意的品飲,不必一定要等到他帶品飲。Andrew也很特別地不作聞香方面的帶領,因為他說今天都是高酒精度的,作聞香可能沒辦法聞出完整的風味,而且Whisky不是wine,喝下去才是最重要的XD。另外他也一樣強調品Whisky不需要搖晃酒杯( 不過我斜前方那位大哥,你晃酒杯晃的不痠嗎XD )。



今天的主題是“Dare to be Different”,個人覺得很符合Bruichladdich新團隊上任以來的作風。雖然他們推出的新奇東西可能評價有褒有貶,但這種實驗性的創新作風,確實也在較為古典的Whisky裡注入一股活潑淘氣的新風格。或許這是每個調酒師的夢吧,可以隨心所欲地嘗試自己的想法。雖然結果不一定符合大眾的喜愛,但這個夢總是逐過了。

Andrew說這是他來台灣第70次了,還說蘇格蘭酒廠的人都快以可以來台灣為榮了Orz( 可見台灣算是whisky消費重鎮?XD )。不過七十這個數字似乎還蠻恐怖的,不知道連其他國家的場次加起來有多少@@。等第一百次來台灣的時候或許該擴大舉辦簽名會慶祝一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