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來到台北之後,就發現台北的拉麵店還真是多。不像之前在台南,比較有名的大概就是富士、樂山娘、三山這幾間,常吃的也就只有樂山娘。因此每當阿捲上來,通常一定會有幾餐是找拉麵店來吃。這間樂麵屋,在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是之前很想吃的一間店。之前只有一家店,在大安公園那邊的樣子,有點遠,附近也沒有捷運站。不過最近在東區新開了一間分店,就在忠孝復興站附近而已,很方便,就趁這次阿捲上來一起去吃了。

原本還擔心說大中午的,可能會很多人。不過到了之後才發現其實人並沒有很多,可能半滿左右吧,隔壁的「玫瑰緣別館」人還比較多,排隊都排到外面了@@。進門後沒有服務生帶位,而是有人會喊說「請坐那邊兩人的位子」等等。這倒是有點怪不適應的,會想說是要我們坐這邊嗎?服務生的感覺也隱約透露著生疏。像是筷子的部份,我們原本以為可能是會跟拉麵一起上,後來才赫然發現是在佐料架下面的小抽屜裡Orz。或許這點服務生可以提醒一下。

樂麵屋特別的地方在於,除了選拉麵的口味外,客人還可以選擇濃淡,麵條的粗細、軟硬等,因此可以依據各人喜歡的口感作選擇或嘗試,而每個人也就對自己的選擇負責。我點了叉燒焦蔥,口味中等,粗麵、稍硬;阿捲則是點叉燒醬油,中等、細麵、中等,另外加點了一份日式炸雞。等餐時桌上有一大壺熱紅茶可以喝,還不錯。炸雞先上來( 就是這時展開找筷子大作戰 ),NT120有4~5塊,附檸檬片與沙拉醬。雖然有點貴,不過這炸雞很好吃~剛炸上來熱呼呼的,咬下去還稍微燙人,也吃的到炸雞裡的肉汁。很快就被我們趁熱嗑光了XD

我點的焦蔥,就是灑上些油蔥酥,並且多了很多蔥絲。雖然感覺比阿捲的醬油口味油一點,不過這焦蔥的味道很合胃口。可能因為口味跟台式湯麵常用的油蔥酥很像吧,真的有點像在吃高級擔仔麵的感覺XD。不過豚骨湯與焦蔥的搭配還真是不錯,多了點溫醇的鹹味,慣吃醬油口味的阿捲也難得覺得焦蔥的湯比較吸引她。雖然配料裡放了很多蔥絲,但意外地並不會因此而變得過於辛辣,反倒是蔥絲增加了許多清脆的口感,搭著有點咬勁的粗麵,還不賴。叉燒還不錯,不過吃起來是屬於比較澀硬一點的,算是小扣分吧@@。蛋則是美味的半熟蛋,很入味~這蛋跟誠屋的有得拼~~

另外也有吃一口阿捲的細麵,細麵還蠻細的,幾乎可以算是麵線的感覺了。跟我選的稍硬粗麵感覺差異頗大,口感軟軟的幾乎不太有咬勁,不過細麵吸附湯汁的能力比粗麵來的好,吸一口麵起來會和著飽滿的麵湯,是與粗麵的咬勁不同的另一種感受~

整體感覺不錯,不過以叉燒來講似乎小輸給印象中的誠屋。焦蔥口味,說不定還蠻合台灣人的。下次有機會或許可以試試它的鹽味拉麵,當然炸雞或許會變成以後的必點吧XD。

P.S.用完餐後晃到隔壁玫瑰緣別館的門口,看看菜單,拉麵的部份價格似乎都比樂麵屋來的低。或許這是它比樂麵屋生意較好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