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下午,參加了品酒網所辦的艾柏迪Aberfeldy與帝王Dewar’s餐酒會,地點在Joyce Café。餐廳特別隔出一區供這次的活動使用。到的時候發現人已到場不少,選了個位子坐下後,就等待今天的活動開始。桌上有先放有一些不同的聞香罐,柑橘、烤橘皮、太妃糖、石楠花等,推測可能Aberfeldy應是以這些氣味為主吧。

在全台灣唯一的蘇格蘭風笛手帶領下,Aberfeldy隨著笛聲進場。每人各一杯的12yo與21yo標準酒款,有貼心地附上紙蓋。這次介紹者是Aberfeldy的品牌xx( 忘了是經理還大使還是…?),經由ppt介紹了酒廠風景、蒸餾過程與特色,還有那隻可愛的紅松鼠。之後就是帶領品飲啦。這時就會發現在每場品酒會中,帶領者的特色或是強調的地方都不盡相同。猶記得上次在101的Highland Park品酒會,蘇格蘭來的大使說了句「酒不是做來聞的,而是做來喝的」;不過今天Aberfeldy的主講者則是說「酒不是用嘴巴喝,而是用鼻子聞」( 我應該沒聽錯或記錯吧 )。嗅覺是比味覺靈敏,之前也曾聽過人對一件東西的好惡可能有很大的因素來自其氣味,不過酒到底是拿來聞的?還是拿來喝的?還是拿來擺好看的?Whatever,高興就好~

不過Aberfeldy這兩支標準酒款香氣部份還真的感覺不錯,雖然口感較薄,不過也較易入口,或許可以當輕鬆又不錯的日常用酒。或許也適合加冰塊或水吧。之後有兩題有獎徵答,其實題目還蠻簡單的,慢了一步的我與21yo擦身而過。果然沒舉手是會後悔的啊XD。

品飲告一段落後就是今天的餐點,一開始的「炙燒蘇格蘭煙燻鮭魚厚片佐蜂蜜芥茉醬汁」很不錯吃,醬汁很不賴,燻鮭魚上的鮭魚卵也很有味道。干貝節瓜濃湯的干貝還蠻軟嫩鮮甜,不過濃湯的部份就有點普通。之後的無花菓藍乳酪沙拉有點酸,不過除了很夠味的藍乳酪外似乎也有點普通。我點的主菜是艾柏迪威士忌青醬松子烤犢牛菲力五分熟,好吧,沒吃出威士忌的味道。服務生會在盤邊倒上些黃芥末( 還是之前的蜂蜜芥末? )與一些鹽粒,牛排蠻嫩的,不過少了點牛肉鮮味與肉汁的感覺,搭芥末雖不錯吃但味道容易被芥末蓋掉,還是鹽粒比較對一點。這牛排雖不錯吃,不過少了些會讓人唇齒留香與回味的感動。最後的艾柏迪糖心巧克力蛋糕則沒特別感覺。聽說這套餐點是2000塊,嗯,以C/P值來說好貴啊。又不禁懷念起台南歐納的牛小排了。吃著吃著倒是忘了去注意Aberfeldy這兩支OB的搭餐性了。不過這次很棒的是,這兩支酒可以請服務生一直加XD。


吃完餐點休息一下後,接著就是Dewar’s的品飲會了。這次的酒款為15yo、18yo跟Signature。主講者說是由葡萄酒領域轉過來的,所以在帶品飲時,他教我們晃杯了…。沒加水的情況下,看他晃著他所說的「漂亮的晃杯」,甚至示範在桌上劃圈的晃杯,「在紅酒上也適用喔」。看大家也都晃的很開心,到底怎樣才是建議的品酒SOP呢?或者,還是那句話,高興就好~

一切品自內涵的Dewar’s有個很不錯笑的廣告,可惜台灣似乎不是放這支。看到這個就想起以前Rugby的New Zealand的All Black國家隊開場戰舞,好熟悉的親切感啊XD


Dewar’s這幾支的調性與Aberfeldy還頗為相似,都是以花果香系為主。同樣也有三題有獎徵答。最後要離開時還有伴手禮可以拿,包括Aberfeldy 12yo與Dewar’s 15yo的小樣酒( Dewar’s還有一個小shut杯 ),一張Aberfeldy的音樂CD,與一盒Aberfeldy巧克力。

這次餐酒會的感覺頗為輕鬆,酒商也沒有刻意當場推銷。有酒喝,有飯吃,跟一些不認識的人聊聊天,之後又有小禮物可拿,或許代理商常辦點這類酒會對我們這種市井小民而言也算是不錯的活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