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Lazy大哥的一酹還祭肚皮 http://blog.roodo.com/lazy_huang/archives/7238733.html)

酒廠: Glen Grant
裝瓶廠: Douglas of Drumlanrig
陳年時間: 30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7.4%
木桶種類: Refill Sherry Butt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豪邁的「道之雫豪邁典藏系列」。原價格有些高價,趁此機會親近一下,曾獲2008MMA麥芽狂人競賽銅牌獎。

品飲時間:2009/04/12 豪邁周年慶同樂會
color: 金黃
nose: 一開始蜜餞,之後柑橘,檸檬,一些水蜜桃,堅果,酒精刺激,有些淡烏梅,除了酒精氣息之外其實香氣有種輕盈的輕鬆感。之後木質感浮起。加水後果香提昇。似乎有些悶悶的泥土感。
palate: 堅果,鹹感,入口十分有力與熱度,柑橘,奶油,柑橘皮苦略重,有些木質感。加水後口感較為溫馴圓潤。Medium~Full Body
finish: 長,未稀釋第一口吞下時柑橘衝出,衝力十足。熱量持續,檸檬,麥,堅果,木質感略重,柑橘皮苦。
comment:
金黃的色澤其實頗難跟30年的雪莉桶聯想在一起,香氣聞起來也相應地有些輕盈的感覺。有些複雜度。入口的口感十分有力,高濃度的酒精顯得有些莽撞年輕,除了略重的木質感似乎不太像是已有了30yo的年歲。有點被第一口吞下時所衝出的柑橘氣息給衝擊到,不過之後幾口則較沒有如此力道。

87~88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