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邱大哥的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http://www.wretch.cc/blog/chiutefu/18263612)

酒廠: Tamnavulin
裝瓶廠: Speciality Drinks Ltd
陳年時間: 40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0.4%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Total 649bts.)
購買時間:
開瓶:

酒標上有著很顯眼的大大的40,昭告著它的年歲。記得很早之前就曾在前輩的Blog上看到這支酒的評價,當時有前輩認為以40年的老酒來說,這支應該算是C/P值相當高的一款酒。沒想到過了許久,竟有緣在社團的品酒會上與其相遇。品酒會當天有說這支酒並不是單一桶,而是勾兌出來的。原本看深色的酒液還以為是雪莉桶,但好像說是波本桶?

品飲時間:2009/06/20 TSMWTA 六月份Tamnavulin品酒會 & 2009/07/25 家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柑橘,芒果乾,香草,淡奶油,有些烏梅與青蘋果,堅果與核果,香蕉,有些木質感( 記錄於品酒會 )。有些柳橙與百香果,一些蜜甜。之後有些感冒糖漿的味道。
palate: 入口酒液柔順,奶油,堅果,柑橘,香草甜,略有胡椒刺激,之後有著果皮苦味與略焦苦的燒烤。略有些木質單寧的扎口( 記錄於品酒會 )。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溫暖,香草,淡柑橘,略感焦苦的烤木頭與木質感( 記錄於品酒會 )。
comment:
溫暖而舒服柔順,除了一些木質感與口感中的木質單寧外,40年的歲月並不顯得過於衰老而無力。香氣中的果香與前一支相比較為沉靜而優雅,多了些果乾類的感覺。香氣十分舒服迷人,酒液仍滑順細緻,但口感與前支相比較為扎口,稍苦而略顯單調。雖然香氣很吸引我,但心裡仍嘆息著這40年的老酒似乎還是缺了點什麼啊。

88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