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灰暗、寒冷的氣氛,如同書名般帶點詭譎。若有一樁交易,能讓你挽回垂死心愛之人的生命,你願意為他付出多大的代價呢?

故事發生在一有著頂尖設備與醫師的現代聯合醫院裡。醫院,或可說是除了教堂之外,每天有最多人們在禱告的地方。因為這裡是生與死的渡口。這裡有著希望與絕望;這裡上演著無能為力,卻同時也上演著奇蹟。

「你在尋找一個奇蹟。」

當頂尖的醫療設備與醫師都束手無策,當在教堂禱告卻得不到任何回應時,當原本的滿懷期望變成心灰意冷時,若有人悄聲地說,他能拯救你所愛之人的生命,只需付出某個代價,你會在乎這是不是一樁惡魔的交易嗎?

若不是當事人,若走投無路的不是自己,應該無法真正的做出決定吧。

就像醫院內部那詭異的長廊,在繞過道德與良知背後幽暗、迂迴的迴廊之後,每個人的內心或許都有著願意不計一切代價來交換的願望。只是,這「不計一切代價」的代價,又會是多麼巨大而可怕呢?

「我從來不必自己開價。人們總是會說出自己願意付出的代價。」

或許,就如同史蒂芬金那本《必需品專賣店》裡的店長一樣,惡魔也許早已厭倦取得人類的靈魂,而是更享受於看著人類靈魂墮落的過程。

只是,不管怎樣,我們仍總是懷抱著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