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剛喝酒時,白蘭地與威士忌總是傻傻分不清楚,顏色像,喝起來大致的感覺也像;後來才知道一個是葡萄做的,一個是麥子。起初也以為干邑就是白蘭地,後來才知道只有干邑區的白蘭地才可以叫「干邑白蘭地」。沒想到這名字有這麼多的含意XD。

之前最常喝到的白蘭地應該就是軒尼詩吧,廣告也很多。有次在同學家喝到之前公賣局的白蘭地,實在是有些不合胃口。而這次K大在社團的莫拉克義賣中提供了這一支干邑,並在噗浪上寫了這麼一句:「好棒的大香檳區干邑,我要哭了!」自此「K大的眼淚」在義賣會上造成轟動~

品飲時間:2009/09/26 家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柑橘、莓果等酸性果類香氣。有些油脂與稍甜的香草。有著些煙燻的氣息。之後有些木桶與木質的單寧感浮出。柔軟的香氣。
palate: 許胡椒刺激與鹹味,莓果,葡萄乾,甜甜的香草,李子還是桃子?有些油脂。細嚐之下有著細緻的質地。之後慢慢浮出木質感與些許果皮苦味。Light~Medium Body。
finish: 長,莓果、葡萄乾,青蘋果,木質單寧澀感與些許苦感。多喝幾口喉頭的苦味似乎略重。
comment:
軟而柔順的香氣很舒服,酸酸的果類搭著甜甜的香草一起湧來。剛入口雖感覺略薄,但之後則有力量補上;舌尖感覺得到細緻的質地。尾韻也頗為舒服,除了有時會有略重的苦味。妙的是就算已入喉一會兒了,偶爾喉間還是會有酒香迴盪。整體均衡。比印象中的Hennessy V.S.O.P.來得更細緻,也有著更多豐富的層次。

若是當成Whisky來看的話,我應該會給87左右吧。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