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68c09a0.jpg

(圖片取自Lazy大哥的一酹還祭肚皮 http://blog.roodo.com/lazy_huang/archives/10550413.html)

酒廠: Cragganmore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29yo
蒸餾年份: 1973
裝瓶年份: 2003
酒精度: 52.5%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1638 / 600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沒想到Cragganmore也有這麼高年份的OB產品。

品飲時間:2009/10/17 TSMWTA十月Cragganmore垂直品飲會 & 2009/11/15 家 獨飲
color: 黃金
nose: 蜜餞,烏梅,一些煙燻與奶油。在帶點塵土感的燒烤之下仍聞得到偶爾探頭的香草甜味。陳皮,木質感。之後有些柑橘、西藥粉。香氣一反前幾支的輕盈路線,有點凝重的放不開,聞久有點膩。加點水後有較為活潑一些。
palate: 不重的煙燻鹹感與胡椒刺激,在口中有些熱量。柑橘,堅果,淡木質,有些藥粉感與果皮苦感。含久一點有著更多的柑橘,些許淡奶油。口感比香氣來的活潑豐富。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柑橘,淡煙燻,燒烤,木質感,後段有著略水的果皮苦感。
comment:
香氣一改先前的明亮輕盈,這轉變讓我不禁皺起眉頭。不太像之前幾支的柔美,聞久有點膩。入口則回復先前一貫帶點甜美的果味,比香氣來的活潑而豐富。若香氣加把勁應該可以多加個幾分。當天酒友大多都認為這支酒雖有著29年的年歲,但卻沒有表現出29歲應有的風華。只有著些老態的滄桑啊。

84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