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17.JPG

酒廠: Karuizawa
裝瓶廠: 一番 Number One Drinks Company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82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58%
木桶種類: Sherry Butt
桶號: C#2230
瓶號: Total 612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最近TWE上出現了十周年紀念版的輕井澤,似乎又在網路上重燃起輕井澤的討論。話說這輕井澤,自從一款輕井澤1971拿下MMA金牌,由原本的默默無聞一夜之間成為眾人追逐的焦點。今年上半年參加了一場輕井澤的品酒會,想起該場的Sample仍站在櫃子上頭,決定來個了斷。

品飲時間:2009/04/26 P酒網Karuizawa輕井澤品飲會 & 2009/11/21 家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初聞為蜜餞與桂圓,之後有著煙燻、燒烤,一些黑巧克力,似乎隱約有些火藥味。葡萄乾,柑橘,烏梅,優雅但略感扎人的木質。有些酒精刺激。加點水似乎沒有特別改變。
palate: 入口頗有熱度,黑胡椒刺激。烏梅,燒烤,煙燻鹹感,淡奶油。有些水份蒸乾的感覺。含久一些有著柑橘、百香果。有著略明顯的木質感。加點水後仍有一定的熱度。LightMedium Body
finish: 長,溫暖,柑橘,優雅的木質,淡燒烤與煙燻,後段有著淡淡的黑巧克力與柑橘類果皮苦感。
comment:
有著不錯的優雅香氣,整體有著日系的寧靜木質氣息,頗為舒服。明顯的雪莉調性,入口後頗有熱度,不太符合香氣給人的優雅印象。熱浪之下有著不錯豐富的口感。尾韻有著與香氣呼應的優雅木質氣息和淡煙燻。整體稱得上一致,唯口中的熱量實在令我有些難以招架,還是得加點水來緩和緩和。

87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