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174.jpg

 

酒廠: Bowmore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30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目前應該也已不太常見的高年份OB。最早30yo的瓶子是繪上海龍圖樣的瓷瓶,而這版雖是玻璃瓶,但外盒與瓶身仍印有海龍圖案;只是整體變得現代了些,也比較沒有那麼華麗的感覺了。

 
品飲時間:2010/01/03 P酒網 Islay品飲會 & 2010/01/23 家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柑橘,淡泥煤與淡海藻,略豐厚的燒烤油脂。蜜甜,初聞有明顯肥皂味,有奶油的厚度。香氣有些漸入佳境,但仍有些肥皂味。(以上記錄於品酒會)。今日倒入杯中有著豐富的水果乾氣息,蜜餞、桂圓、百香果。肥皂味裡藏有煙燻與木質氣息。香氣頗有變化。
palate: 柑橘,些許奶油,淡淡的泥煤,堅果。逐漸有些胡椒刺激。些許木質感。(以上記錄於品酒會)。蜜甜,桂圓,一些黑巧克力。黏牙感,些許木質與茶的微澀感LightMedium Body

finish: 長,煙燻,些許肥皂味,淡泥煤,柑橘,蜜,桂圓,黑巧克力。有些茶的尾韻感。些許優雅的淡木質澀感。
comment:
香氣雖仍聞的到肥皂味,但習慣後倒也可以接受。除了肥皂味,香氣有著豐富的變化與細緻的層次,靜下心來會發現香氣優雅地展現著華麗。入口酒液舒服而刺激不大,保有一定的活力,只是與香氣的表現相比有著些落差,畢竟在豐富的香氣之後總會有所期待。頗為舒服的尾韻則有著漂亮的煙燻。適合靜靜喝的酒,對我這種不習慣Bowmore特殊風味的人來說,熱鬧的場合下肥皂會過於搶戲,靜下來喝或許可以暫時隔離肥皂的影響而體會這支酒的真正內涵。雖然喝過的Bowmore不多,但這支是目前最喜歡的一支。我可以為了這支酒而接受肥皂!

 

90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