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609984.jpg 

(圖片取自邱大哥的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

 

酒廠: Balvenie 
裝瓶廠: Samaroli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74

裝瓶年份: 1987
酒精度: 56%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408bts.

購買時間:
開瓶: 

 

社團’097月品酒會的Sample。很特別的酒標。Samaroli,在我印象中帶著點傳奇色彩的名字。會對這個名字有印象,應該是因為那支Serge給到98分的“Springbank 12yo (57.1%, OB, imported by Samaroli)”,雖然搞不太清楚這是什麼意思,不過這裝瓶廠似乎也曾裝出過許多相當棒的好東西。

 
品飲時間:2010/06/13 家 獨飲
color: 金黃色
nose: 柑橘,奶油,香草,些許薑汁,果蜜與一些瓜果的香甜,十分華麗而柔軟甜美。柑橘類果皮油脂頗豐,帶著些灰塵感。燒烤與些許木質。之後有著蜜甜與較酸的莓果、一點蜜餞,並有著牛奶糖的聯想。加點水後轉出明顯的薄荷,仍帶著些許塵土感。
palate: 十分有活力的柑橘、奶油、香草、蜜甜,帶些黑胡椒刺激。莓果,一些柑橘類果皮油脂。有些單寧澀感與些微木質感。加點水後熱度與刺激都減,仍頗為宜人。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柑橘,香草,莓果,蜜甜,薄荷,一點燒烤木桶,些微的木質單寧澀感與些許柑橘類果皮。

comment:
無須贅言的華麗而甜美柔軟的香氣,軟軟地在腦中像是有質感,相當吸引人。初入口是十分有活力的熱帶果味與奶油、香草等甜美調性,但之後的胡椒刺激與湧起的熱量卻叫我有些承受不住,負擔大了點。還是喜歡柔軟些。於是我只好偷偷加點水~幸而加點水後口感仍頗為宜人,不至於稀釋太多風味。除了口感對我來說過於刺激外,13年左右的酒能有如此亮麗的表現,尤其是在香氣部份,著實令人驚豔!

9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