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alexander1.jpg 

 

酒廠: Dalmore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0%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099月社團Dalmore品酒會的Sample。這款應該算是紀念款。以下引用自邱大哥Blog的介紹:「傳說中King Alexander III1263年外出打獵時,受到一隻凶猛的鹿的攻擊而命在垂危,Mackenzie家族的先人拯救了King免於受難,因此獲頒鹿頭家徽,待家族買下酒廠後,便將家徽作為酒廠標誌而沿用至今。」「最後取用五種原來陳年於Bourbon,而後分別經OlorosoMadeiraMarsalaPortCabernet Sauvignon五種過桶處理,勾兌後再放置於Oloroso雪莉桶三個月熟成裝瓶。」 

 
品飲時間:2010/07/31 家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蜜餞,柑橘,烏梅,葡萄乾,薄荷,一些塵土感。略焦苦的燒烤與一些煙燻,一些燒焦的稻草。之後有些柚子皮油脂,一點核果,些許蜂蜜。有些許柴油廢氣,也有點溫泉蒸汽感,一點烘烤茶葉。一些草汁感,莓果,蘋果汁。香氣開始變輕。
palate: 些許煙燻鹹感。柑橘,烏梅,葡萄乾,些許蜜甜,奶油。一點黑胡椒。一點可可與黑巧克力,一些些燒烤木桶。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一點蜜與淡柑橘,仙草,些許煙燻與略焦的燒烤木桶。有些稍澀的木質感。些許黑巧克力。似乎舌上還留有些蠟質。後段有些輕。

comment:
嗯,跟前幾支基本款相比主調差不多,但似乎有更多不同。香氣流轉有些快速,有一些臨時想不出形容詞的氣味;但入口卻有些輕,不若香氣那麼有豐富感,有些失落。同樣尾韻也有些輕。雖是如此,但也相對地喝起來舒服不沉重。從前幾支一直延續的燒烤焦苦還是存在,不過可接受,畢竟沒有這焦苦味可能會真的太輕了。

  

83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