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417a51.jpg 

(圖片取自Lazy大哥的一酹還祭肚皮)

 

酒廠: Dalmore

裝瓶廠: Exclusive Malts
陳年時間: 10yo

蒸餾年份: 1999

裝瓶年份: 2009
酒精度: 54.8%
木桶種類: Sherry Cask
桶號: C#3082
瓶號: 448bts.

購買時間:
開瓶: 

 

099月社團Dalmore品酒會的Sample。自從看過豪邁官網對這支的介紹後,就對「黑醋栗與雪莉的香甜對話」這句標語很好奇。目前這支已高掛SOLD OUT

 
品飲時間:2010/07/31 家 獨飲
color: 金黃色

 nose: 酒釀櫻桃,果蜜,烏梅,一些略焦的燒烤木桶與一點燒焦的稻草。青草,清涼的薄荷,一些柑橘類果皮油脂。薑汁,乳脂,些許桃子與蘋果汁。一點點塵土感。之後有些酸性莓果,奇異果。加點水後薄荷變多,也多了些甘草、仙草,似乎也多了點花香。
palate: 些許煙燻鹹感。柑橘,烏梅,葡萄乾,蜜甜,有點香草的奶油。之後黑胡椒刺激與熱量漸起。一些略感焦苦的燒烤木桶,有些木質微澀感與一點蠟質。一些黑巧克力。加點水後熱量較減,多了些甘草。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溫暖,一些蜜與柑橘,酒釀櫻桃,甘草,葡萄乾,些許煙燻,一些略焦苦而微澀的燒烤木桶。一些黑巧克力。舌上似乎留有點蠟質。

comment:
在連續幾支40%的酒款之後,這支的高酒精度有提振精神的感覺。雖說如此,但入口的前期並沒有年輕的莽撞刺激與高酒精度所帶來的高熱,反而表現的可說是甜美,之後酒精才開始加溫。可是說實在,這支的雪莉桶影響似乎不大,可能桶子沒力了吧,連酒色都不像。不過在連續幾支基本款OB的品飲後,這支總算帶來些漣漪了啊。

  

85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