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7fa0e.jpg 

(圖片取自Lazy大哥的一酹還祭肚皮)

 

酒廠: Dalmore

裝瓶廠: Cadenhead
陳年時間: 30yo

蒸餾年份: 1963

裝瓶年份: 1993
酒精度: 54.5%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099月社團Dalmore品酒會的Sample1963,真是好早期的酒啊。應該是我目前喝過前幾老的酒吧。

 
品飲時間:2010/08/01 家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甜美的花香,香草,蜜甜,稍淡的柑橘。細緻的木質感,些許燒烤,薑汁。之後薄荷轉出,乳脂與一些檸檬皮油脂。之後有些水梨與桃子汁,一些燒烤過的稻草、蒲葉。加點水有更多薄荷與柑橘類果皮油脂。
palate: 柑橘,蜜甜,香草,奶油,些許煙燻鹹感。一些白胡椒刺激。些許燒烤,一些略澀的木質感,一些柑橘類果皮苦味。一點可可粉,似乎有些鹹花生的聯想。加點水後蜜甜、香草、煙燻鹹皆變明顯,但複雜度似乎減弱太多。Medium Body
finish: 長,柑橘,蜜甜,香草,一點仙草蜜。些許煙燻,一些微澀的燒烤木桶,些許柑橘類果皮苦感。尾段口腔內有喝完全脂牛奶或吃完奶油的感覺。

comment:
又是一支好喝的老酒!跟另一支老雪莉Dalmore不同,這支釋放的是甜美的香草蜜甜與果味。油脂頗為豐富,喝完後口腔內仍留有乳脂的腴美。相當平衡一致而耽美,從香氣、口感到尾韻都有令人沉醉之處。其實並不需要加水,因加水後口感反而少去太多的活力與複雜。相當愉悅的一支酒,應該是目前喝過前幾名的波本桶老酒。

  

91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