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17.JPG  

 

酒廠: Tullibardine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64

裝瓶年份: 2005
酒精度: 44.3%
木桶種類: Hogshead

桶號: C#3366
瓶號: 62 / 254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最令人期待的老OBHerford大哥說前晚在分裝Sample時聞到這支的香氣,真是香~

 
品飲時間:2011/03/19 TSMWTA Tullibardine品酒會 & 03/26 家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老酒的Fu,古樸的木質感,柑橘,柑橘皮油脂,一些薄荷。香料感,蜜甜,核果,之後有些桔子醬(以上記錄於品酒會)。一些乾燥花,些許甘草,一些葡萄乾與酒釀櫻桃。
palate: 柑橘,蜜甜,燒烤木桶與有點刮舌的木質單寧澀感。些許煙燻鹹感,有些香料(以上記錄於品酒會)。葡萄乾,些許烏梅,薑汁,有些微澀的柑橘皮。LightMedium Body
finish: 長,香料,柑橘與橘子果醬,蜂蜜,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一些微苦而略澀的柑橘皮。有些奶油,舌上有些許蠟質感。

comment:
香氣頗有老酒的感覺,連木質感都有著古樸的印象。走的是雪莉風,有些香料感,但又不濃豔的過了頭,有著木質的同時又有著適度的油脂。只是喝在嘴裡還是澀了點,木質有點刮舌。不過整體喝起來還是頗為優雅而滋味豐富,頗為平衡,酒質亦有乾淨感與醇化感。是寒冷深夜可以慢慢享用的酒。品酒會當日我的第一名。

   

9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