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92.JPG  

 

酒廠: Glenkinchie

裝瓶廠: Signatory
陳年時間: 19yo

蒸餾年份: 1987

裝瓶年份: 2007
酒精度: 58%
木桶種類: Hogshead

桶號: C#2835
瓶號: 40 / 26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品酒會中看得出來大家還是對Diageo當初選擇Glenkinchie而把Rosebank關掉頗有微詞啊。不過忘記是K大還是哪位前輩說的,雖然Rosebank作為SMW有著自己的特色,但Diageo當初的考量應該是要留下可以供作其調和威士忌使用的酒,所以反而不需要Rosebank這種比較有特色的酒質。

 
品飲時間:2011/02/19 TSMWTA Glenkinchie品酒會 & 04/05 家 獨飲
color: 白酒色

nose: 初聞有些突兀感。餿麥?柑橘皮油脂,奶油甜,太妃,檸檬皮,感覺有點死板(以上記錄於品酒會)。青草,些許燒烤與煙燻湧起。加點水後釋出許多果酸,鳳梨、金桔等,並帶一點果蜜。
palate: 薑辣,核果,奶油,柑橘皮油脂與澀感(以上記錄於品酒會)。萊姆,有些奶油與麥芽,核果。加點水後果味較為明顯。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香草,柑橘、檸檬,薑皮,堅果,麥芽,柑橘類果皮澀感與微苦

comment:
香氣有些突兀與紛亂感,風味還不錯但也不是那麼喜愛,不過今日的香氣沒有品酒會當時所感覺的死板。入口的滋味還不錯,充足的果味搭上香草與不錯的奶油乳脂,仍是澀了點。整體上有著些不平衡感。不過今日喝來的感覺比品酒會那天有好上一些。

   

82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