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25.JPG  

 

酒廠: Benriach

裝瓶廠:
陳年時間: 30yo

蒸餾年份: 1976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2%
木桶種類: Hogshead

桶號: C#8080
瓶號: 138 / 166bts.

購買時間:
開瓶: 

 

Herford大哥在其主辦的Tullibardine品酒會所帶來的另一支插花酒,感謝!與上一支是姊妹桶。

 
品飲時間:05/01 獨飲
color: 金銅

nose: 一開始即優雅而舒服,輕甘草,蜜餞,豐富的柑橘與百香果,濃郁的蜜甜。柑橘皮與檸檬皮,乳脂,有些瓜果甜。燒烤木桶,木質感緩緩加深,一點煙燻,莓果。之後有些核果與一些葡萄柚。加點水後百香果變得明顯,果蜜也多。
palate: 蜜甜,頗豐的柑橘與莓果、百香果,甘草,黑胡椒刺激。乳脂,核果,略焦的燒烤木桶與明顯的木質單寧澀感,略澀的柑橘皮苦。澀感有點重啊。有點黑巧克力與苦可可。含久一點會有些泥煤感。加點水後柑橘、百香果等果酸頗為明顯,澀感似乎變輕了些。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甘草,百香果,一些蜜甜,乳脂,微焦的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澀而微苦的柑橘皮與檸檬皮。尾巴有點泥煤感。

comment:
還是沒喝出啥泥煤啊。香氣初聞比起前支更感內斂,同樣是優雅而令人舒服;果味頗豐,也有著明顯的蜜甜。入口不若前支那麼具有熱麻感,或許是酒精度的關係吧。油脂度較前支來得低些,而入口的澀感則是比前支更為明顯,喝起來不是那麼的舒服。尾韻也同樣地有著較明顯的澀度。雖然有著不錯的表現,但澀感讓我有點無法忽視,不禁想著若是品飲順序調換這支的澀感是否會較不那麼明顯?沒辦法,相比起來還是比較喜歡上一支C#8081的表現啊。

   

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