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22.JPG

 

酒廠: Millburn

裝瓶廠: Gordon & MacPhail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72

裝瓶年份: 2006
酒精度: 46%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根據主辦人提供的資料,Millburn1807年設立,1985年關廠,1988年拆除蒸餾設備。雖然從照片上看起來煙囪還在,不過現址已經改為旅館在經營了。

 
品飲時間:2011/10/15 TSMWTA十月Millburn品酒會 & 10/29 獨飲
color: 白酒色

nose: 青草,香草,略輕盈的果蜜。乳脂甜,麥芽、黃金糖,些許燒烤。之後有些檸檬皮油脂(以上記錄於品酒會)。烤過的核果與些許甘草,竟有些酒精刺激?麥芽與檸檬皮也都有先烘烤過,有點橡木桶木質澀感。可可與巧克力,之後逐漸有些蘋果汁與老薑皮,些許薄荷與乾草。
palate: 乳脂有著厚度與微甜,香草甜,有些微焦的燒烤,一些黑胡椒刺激。一些果蜜與木質澀感,檸檬皮有些微澀。較前一支來得甜蜜,但燒烤焦苦也相對重些(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柔軟而略輕盈的柑橘與檸檬,些許薑汁,似乎有點甘草。並有些可可與巧克力。Light Body
finish: 中,青草,香草與微甜的乳脂,有些燒烤木桶與薑汁。果蜜,微苦的柑橘皮。

comment:
香氣上的主要風味與前一支1978略同,不過表現的風格則有所差異。雖然感覺較沉,但厚度上卻較厚。入口也感刺激,不過較前一支1978來的甜蜜,滋味也較為豐厚,雖然澀感也相對來得重些。兩相比較下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一支,整個的感覺就像是加強版那樣地好上一些,也比較耐喝,是蒸餾年份較老的關係嗎?

   

85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