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27.JPG

 

酒廠: Millburn

裝瓶廠:
陳年時間: 25yo

蒸餾年份: 1975

裝瓶年份: 10/2001
酒精度: 61.9%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6053

購買時間:
開瓶: 

 

雖然總年份較前一支少,但因為酒精度是這次所有酒款最高的,所以擺在最後面。

 
品飲時間:2011/10/15 TSMWTA十月Millburn品酒會 & 10/30 獨飲
color: 金黃色

nose: 胭粉,老薑的帶皮薑末,乳脂微甜,蜜餞,有些奶粉。核果,意外地沒啥酒精刺激。有些乳酸?(以上記錄於品酒會)。烘烤過的木質切面,柑橘,蜂蜜,帶些油脂的柑橘皮。之後有些可可與拿鐵。加點水多了些辛香料與炒薑片,金桔,底層仍有著明顯的蜜味。
palate:蜜,蜜餞,柑橘,有些胡椒刺激。乳脂,柑橘皮油脂,較1969那支來得沉些。薑皮有點苦澀,有些水份蒸乾感,略澀的燒烤木桶與淡煙燻(以上記錄於品酒會)。燒烤木桶有些厚實與微焦,也有著些可可與巧克力,略黑的咖啡。多喝幾口薑辣益發強烈。加點水後口感變得柔軟而較為甜美,但隨後澀感似乎也較重。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有些胭粉與乾燥花,薑皮,一些乳脂與可可,有些煙燻與燒烤木桶,柑橘皮有些苦味。尾巴則留有點甘草。

comment:
一開始的香氣似乎較前一支35yo來得強烈,但幾分鐘後卻似乎變得較弱,不過很意外地61%的酒精度在香氣上並沒有多強烈的酒精刺激。主要的滋味還是有點像,只是似乎不那麼柔美細緻。口感較沉,高酒精度也在入口時充分展現力量,純飲時含久一些甚至舌頭會有些痛麻。雖然仍喝得到甜美,不過那暴烈的薑辣與較重的燒烤則喝起來有點艱辛;加點水則有所幫助。整體上明顯地較前一支35yo少了些柔美與細緻,同是Rare Malts系列,我個人比較喜歡35yo那支的表現。 

   

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