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16.JPG

酒廠: Glen Elgin
裝瓶廠: JMcA
陳年時間: 17yo
蒸餾年份: 1991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52%
木桶種類: Sherry Cask
桶號:C#2598
瓶號: 15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JMcA的全名是James MacArthur。好像是第一次喝到它的酒,這酒標還蠻有特色的。

品飲時間:2011/12/10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柑橘,柑橘皮油脂頗豐,莓果,蜂蜜,輕柔的雪莉快速轉為沉穩的果蜜。有些乳脂,一些莓果果乾、葡萄乾。之後開始有些燒烤氣息與木質浮出。有些酒漬葡萄皮、蜜李,並轉出些香草。再之後則甘草與一點草本植物也開始出現,也開始帶點火藥味。加點水後帶出更多柑橘果蜜與百香果蜜,火藥也似乎被引出。
palate: 莓果,柑橘,有些蜂蜜甜,乳脂,並有點葡萄乾,有些含油脂的柑橘皮。胡椒,單寧澀感開始抓上舌頭,葡萄皮。薑汁緩緩加熱,有些百香果與酒漬李子的聯想。開始有些木質感,細嚐有著些許煙燻,並有些融化的巧克力與可可。加點水後有著更多果蜜,並有些草莓果醬,甘草與一些火藥。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莓果果醬,柑橘,微帶苦味的柑橘皮,木質單寧澀感仍在,有些巧克力與些許甘草,並有點燒烤焦苦。大口點吞會有點硫磺。
comment:
香氣前面同樣表現的不錯,有著雪莉系的果蜜風格,之後則較為沉穩。香氣的油脂度還不錯,只是放一會兒後仍會有火藥味跑出。入口以果味為主,但單寧澀感對我來說還是重了些,尤其是第一口。這澀感並一路持續到尾韻,有點讓人無法好好享受。整體感覺似乎比16yo OB薄弱了些啊。

84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