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28

 

酒廠: Springbank

裝瓶廠: Cadenhead
陳年時間: 11yo

蒸餾年份: 1996

裝瓶年份: 09/2007
酒精度: 56.3%
木桶種類:  Cream Sherry Butt

桶號:
瓶號: 64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印象中Cream Sherry好像是偏甜的類型?

 
品飲時間:2011/06/11 TSMWTA六月「從雪莉桶看橡木品飲會」& 12/16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初聞頗有甜味,白砂糖、糖霜,濃郁的蜂蜜,柑橘,罐頭水蜜桃,有些柑橘皮。鳳梨,芒果乾?(以上記錄於品酒會)。蜜餞,醃梅,有點梅乾菜與New Make的聯想。一些煙燻香腸,有時有些乾草。一些薄荷與甘草,一些燒烤、肉桂,帶點巧克力與火藥。加點水後香氣收束成只剩薄荷最明顯,些許硫磺。
palate: 柑橘,檸檬,煙燻鹹,酸梅粉?陳皮,微澀的柑橘類果皮,略感焦苦的燒烤,有點硫磺(以上記錄於品酒會)。蜜餞,莓果,蜂蜜甜,有些木質單寧澀感。燒烤的焦苦有些明顯,一些煙燻與梅子,甘草與黑巧克力。加點水後煙燻與醃梅仍較為明顯。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略澀的柑橘類果皮,一些硫磺仍感明顯,莓果,檸檬,醃梅,一些薑汁,燒烤木桶與一些巧克力,甘草。

comment:
品酒會當時的紀錄似乎香氣頗甜,今日重喝雖仍有濃郁的蜂蜜,但似乎不若印象中般糖甜。香氣中有著明顯的雪莉風,只是那醃梅與New Make的聯想不是那麼討喜。有點火藥在。入口也有著雪莉的滋味,但焦苦有點過重,澀感也較明顯,尾韻則同樣有點苦澀。整體來說略感不平衡,雖有著明顯的雪莉影響,但喝起來不是那麼地舒服,也不太讓人有多喝的欲望。

   

79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