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1989500

(圖片取自邱大哥的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酒廠: Aultmore

裝瓶廠: Jack Wiebers
陳年時間: 16yo

蒸餾年份: 1990

裝瓶年份: 2007
酒精度: 46%
木桶種類:  Sherry

桶號: C#3624
瓶號: 18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社團品酒會的SampleAultmore雖然偶爾會看到其酒款,不過以一般市面來說絕對是相當冷門。其酒主要都被拿去調Dewar帝王,而市面上出現的酒款也大多都是IB。看主辦人的簡介,OB除了1991年的Flora & Fanua 12yo1996年的Rare Malts,接下來就是2004年的12yo;不過這些酒款都已不好找,就算找到價格也已偏高~

  
品飲時間:2012/03/09 獨飲
color: 金銅

nose: 青草,乳脂,有些焦油與餿麥,些許燒烤焦苦。稍感甜膩的紅色莓果口味的硬糖果,有些甘草。之後開始有些蜂蜜甜、麥芽糖,並有些柑橘與莓果酸,薄荷。淡淡的煙燻、穀物,些許柑橘皮油脂泌出,微甜乳脂有點呆滯。
palate: 有些穀物感,有些蜜餞與莓果酸,蜜甜出現,並有些黑胡椒刺激,乳脂與些許柑橘皮油脂,一些帶有木質澀感的燒烤木桶,些許煙燻。有些甘草與烤過的核果,燒烤焦苦逐漸帶來壓力。多喝些似乎有點梅乾菜。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有澀重感與明顯焦苦味的燒烤木桶,甘草,核果,微微的果酸,似乎有些蠟質感。

comment:
香氣有點雜亂,有些不太討喜的餿麥在裡頭,整體也稍感甜膩與呆滯。入口偏薄,前端有些穀物感,之後燒烤焦苦會開始對舌頭帶來壓力,加上不重但確實存在的木質的澀,喝起來並不是那麼舒服。尾韻的燒烤木桶也偏澀與焦苦,甚至有著重量感。香氣偏輕,入口與尾韻的焦苦卻偏重,喝了幾口便開始對他失去興致了。

    

7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