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581_301183663270134_100001355098245_760002_1103060561_n

 

酒廠: Yamazaki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98

裝瓶年份: 2011
酒精度: 60%
木桶種類:  Sherry Butt

桶號: C#CU70094
瓶號: 164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算是比較年輕的山崎單桶雪莉原酒。好像有另一支是不同的桶號?

  
品飲時間:2012/04/21 獨飲
color: 日式醬油

nose: 初聞即是明確的雪莉,濃而不厚重,挾帶著木質切面的辛香。蜜餞,頗多的莓果果乾與蜜漬黑棗乾,甘草,黑糖薑汁頗感辛辣,些許鳳梨,有些略深的燒烤木桶浮出。底層的蜜有點凝滯,柚子皮,似乎有些泡泡膠。加點水有些莓果果醬,薑辣仍是明顯,橘皮油脂似乎也變明顯。
palate: 入口前段有點Dry,停一會兒後蜂蜜甜與雪莉才包覆而上。果乾,葡萄乾與一些桂圓,攪一攪有些梅乾菜。熱量頗高,大量的黑胡椒刺激與薑辣,略深的燒烤木桶與一些木質單寧澀感,也有些莓果乾的皮的澀感。甘草,可可,一些黑巧克力與黑咖啡。加點水後蜜甜仍在但燒烤焦苦變得較明顯。MediumFull Body
finish: 中,有點Dry,烤得頗深的木質單寧澀感,雪莉與一些莓果果乾,甘草與一些溼樹枝,一些黑咖啡。

comment:
初聞是還不錯的雪莉,濃但不厚重,稱得上乾淨但頗為辛辣;不過多聞些則覺得較為直接而不太有變化,有點少了些內涵的感覺。口感承習香氣的辛辣,在口中有著頗高的熱量,澀感也有些明顯。口感與香氣一樣也有著過於直接而層次感略感不足的現象。尾巴則有點Dry。喝起來的感覺是外表看似華麗但內在稍嫌不足,還帶點潑辣的刺啊。

    

85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