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011221331_3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Port Ellen

裝瓶廠: Wilson & Morgan
陳年時間: 28yo

蒸餾年份: 1982

裝瓶年份: 2011
酒精度: 60%
木桶種類:  

桶號: C#2033
瓶號: 534bts.

購買時間:
開瓶: 

 

網路上購買的Sample2011MMA金牌與最佳泥煤,去年有另一支Port Ellen則是獲得前幾高分的銀牌。這家裝瓶廠因此較為人知了吧~

  
品飲時間:2012/05/04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同樣是柔軟溫暖的泥煤伴著些熱帶水果如鳳梨、柑橘,溫柔優雅,有些蜜甜與微甜的乳脂。菸草,煙燻,並有些燒烤焦苦與灰燼。一點甘草,核果、杏仁,頗豐的柚子皮油脂,鼻腔內有著薑辣的感受。加點水後有著較多的薄荷薑汁。
palate: 柑橘,蜜餞,乳脂微甜,頗鹹的煙燻與鹽,泥煤柔軟而不重。入口同樣有著力道,黑胡椒有點刺舌,薑汁辣感。杏仁,核果,一些燒烤焦苦與甘草,菸草,一點黑咖啡,似乎有些木質單寧澀感。加點水後鹹味收斂但仍在,些許莓果乾。Medium Body
finish: 長,溫暖,頗焦的燒烤焦苦味、灰燼,泥煤,煙燻與菸草,乳脂微甜帶點蜜味。喉頭有點苦澀。

comment:
整體感覺較前一支Daily Dram來的優雅,質量上也較佳,有著較為厚實的感受。香氣適合靜靜地聞,溫柔優雅,可以多花點時間來相處。入口前段為果味與鹹味交織,鹹味有點出乎意料地重,在口中仍有著刺舌的黑胡椒與薑汁熱辣,加點水會較為緩解。雖仍有著力道但與前支比較起來有著較為紳士的印象,釋放熱情但也保持溫文儒雅的一面,一些燒烤焦苦等味道也比較不過於突兀。喝起來質感較佳,也有著較好的細緻層次感~

    

89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