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786

 

酒廠: Clynelish
裝瓶廠: Old  Malt Cask
陳年時間: 14yo
蒸餾年份: 1983/04

裝瓶年份: 2007/05
酒精度: 50%
木桶種類: Refill Hogshead
桶號: RL DEF 3555
瓶號: 305bts.

購買時間:
開瓶: 2015/09/05

 

之前在TWE買的,看到是年份酒又是Clynelish,二話不說就下手啦。今年生日月就來開這支難得的年份酒~

 
品飲時間:2015/09/05 獨飲
color: 黃金
nose: 熟化而甜美誘人的蜂蜜、蜜蠟,一些乾草調性鋪陳,麥芽、黃金糖,蜜漬柑橘、漬金桔。蜂蜜轉出豐富的油脂感,有點像混入白糖的奶油;有些蜂蜜菊花普洱茶的聯想。之後有些薑糖,帶有些乾燥草本與痠痛貼布氣味。微微的毛皮騷味?
palate: 入口蜂蜜、蜜蠟熟化晶瑩而誘人,甜美柔軟的包覆舌尖,有些乾草,令人懷念的老式麥芽風味,鹹味一直都在,帶有些蜜餞、蜜漬柑橘。些許白胡椒,後面有些燒烤木桶帶過。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白胡椒鹽,烘乾的橘皮與茶葉,有些蜜蠟與乾草,燒白的木材。鹹味持續。

comment:
倒入杯中香氣甜美晶瑩而誘人,蜂蜜蜜蠟熟化而美好,不禁先讚嘆一下這老酒的醇化風情~油脂頗豐,緩緩發展亦有些變化。入口前段亦是晶瑩熟化而誘人的蜂蜜、蜜蠟,甜美包覆,亦有著老式的麥芽風味,雖然鹹味有些刺舌,但仍是會令人想再多喝一些啊。已有著些老酒的歷史風味,是年份夠早還是瓶中陳年的關係?成熟的蜜味總是與年輕的甜美有不一樣的感受。總之是頗舒服享受的一支,這支年份酒還真是買對了啊,可惜只買一支!

90

 

 

**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