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979.jpg

 

酒廠: Balvenie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5yo 
蒸餾年份:
06/10/1989

裝瓶年份: 24/07/2008
酒精度: 47.8%
木桶種類:

桶號: C#13508
瓶號: 53

購買時間: 
開瓶: 

 

之前停產的15yo Single Barrel,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其實最引起我興趣的除了1989這算是比較早期的年份外,特別的是1989入桶2008裝瓶,其實是超過15年的超齡酒款啊。

 
品飲時間:2015/12/12 家獨飲
color:
金黃色
nose: 晶瑩金黃的麥芽與香草,撒上些白胡椒與辛香料。薑糖,轉出些核果與白巧克力的暗示。之後有些老派的穀物、麥芽風味,飄出些人蔘,乾燥花,也有些木桶味道。
palate: 晶瑩金黃的麥芽,有些黃金糖與香草。一些熱帶果味、熟鳳梨,白胡椒刺激與辛香料暗示出現,薑汁。有些白巧克力與微微乳脂,淡淡人蔘。口中的花香似乎愈喝愈明顯?還有蜂蜜。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薑味柑橘乾、薑糖,隱約有些蜜味在裏頭,些許人蔘。有些麥芽與發酵穀物。後面有些白橡木木桶的單寧感。

comment:
15yo Single Barrel其實喝的不多,不過這支調性頗為晶瑩金黃,香氣與口感都有這種印象。有些木桶與白胡椒、辛香料的刺激,不過似乎有被時間磨去了一些,有時也有些老派的麥芽風味出現。有著Balvenie一般標準裝瓶的風格在,多了些懷舊而馴化的感受。

86

 

 

**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