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513.jpg

 

酒廠: Macallan
裝瓶廠: Signatory
陳年時間: 12yo 
蒸餾年份:
10/03/1988

裝瓶年份: 22/03/2000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Sherry Butt

桶號: C#2487
瓶號: 21 / 722bts.

購買時間: 
開瓶: 

 

之前在數字網買的,2000年裝瓶少見的Millennium Edition,價錢又不貴,就買來試試看。紀錄是之前開瓶時寫的,某次社團品酒會有帶去插花。今年3/27 International Whisky Day在煩惱要喝哪支時突然想起還有這支,就以大師最愛的Macallan來敬大師一杯吧!

 
品飲時間:2016/03/27 家 獨飲
color:
琥珀色
nose: 明顯的硫磺、火藥混著陳舊穀倉,枯葉、泥土,微微的蜜甜帶有厚度,混著麥芽甜香,很Old School風啊。蜜餞、乾燥橘皮,透出點薄荷與甘草。紅糖聯想,帶點薑皮。
palate: 入口有著麥芽,胡椒刺激,薑汁;帶有枯葉的泥土,橘皮帶些苦感。火藥有些明顯,舊穀物,稍薄的蜜餞,蜜甜沉在下層,些許甘草與焦苦味,帶點茶葉澀感。Light Body
finish: 中,麥芽與舊穀物,泥土暗示、火藥,乾燥橘皮,有點焦苦味。

comment:
其實並不是甜美可人的Macallan,但那陳舊的風格相當Old School,現在喝來很有老年代的韻味。硫磺火藥明顯但莫名地並不討人厭,藏於其間的蜜甜與麥芽甜舒服地令人想多喝幾口來追尋。不是第一眼美人,但這老派風味卻是近代的酒所沒有的記憶與美好,懷念的思緒油然而生。有些18yo的影子。買到這支真是意外的驚喜啊!

87

 

 

**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