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455.jpg

 

酒廠: Laphroaig
裝瓶廠:
陳年時間: 21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8.4%
木桶種類:
1st Fill ex-Bourbon Barrel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2015年推出的酒款,慶祝Laphroaig 200th Anniversary,同時也是Friends of Laphroaig設立21週年。350ml小瓶裝比較好攜帶,過年時帶回高雄晚上一個人喝著邊看史蒂芬金。

 
品飲時間:2016/02/09 家 獨飲
color:
金黃色
nose: 灰燼、偏軟而帶有滄桑感的泥煤與海風。裡面有著金黃色的麥芽,核果、杏仁,消毒藥水引出微微的醋酸味。之後有些薄荷與酸痛藥布。
palate: 入口麥芽晶瑩而香甜,酒體帶點油脂,之後胡椒出現,稍軟的泥煤,海風,杏仁茶,金黃的麥芽糖一直都在,釋出些香草甜與淡乳脂甜味。有些辛香料與白橡木辛香感,微微單寧,含一下有些柑橘,消毒水,灰燼的焦苦出現。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海風與燒過的泥煤,灰燼有些焦苦,消毒水,杏仁,偶有麥芽甜味閃過。枯葉、似乎也帶點泥土,烘烤過的柑橘皮、薑皮。有些白橡木的木質辛香。

comment:
很久沒喝Laphroaig,但是倒入杯中一聞即讓人想起Laphroaig的風格與調性。較為柔軟的泥煤與海風,麥芽香甜,有點滄桑而帶些灰燼味道。不是大鳴大放的酒,但卻讓人喝著很舒服。蠻適合一個人獨飲的酒,有種滄桑而孤寂之感,卻又與你心有相戚。不必多說什麼就能了解你啊。

88

 

 

**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