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89.JPG

某日在FB上看到了麵屋一燈要來台開店的消息,就決定了一定要來試試看!食べログ上拉麵排行榜第三名,當初去東京時由於這家店JR有些偏遠,所以沒有特別排進行程內。如今在台灣就吃的到了,選了個平日中午來吃吃看!

IMG_7100.JPG
位於中山站附近,整棟像是清水模風格的大樓掛上了一燈的招牌。樓上似乎是當作製麵所。

IMG_7080.JPG
平日中午1110分來已經排到對面公園了啊!希望是剛開幕不久的熱潮所致,不然夏天排在這還沒吃到麵就已經先噴汗啦。

IMG_7081.JPG
其實行進速度有些緩慢。排了快一個小時後才終於到了店家門口。不過店員有好心的端出冰開水讓我們降溫解渴。

IMG_7082.JPG
菜單。主要就是這五款。其實都蠻想試試的,不過第一次來還是先選了冠軍特製沾麵。

IMG_7083.JPG
背面則是小丼飯。每週一款,竟然還有鴨肝。

IMG_7084.JPG
排了一個小時多終於入內啦。快速點好餐,店內環境還算寬敞輕鬆。

IMG_7087.JPG
很貼心地還有提供髮圈。

IMG_7088.JPG
沾麵登場!店員有提醒可以先吃一口原味的麵條嚐嚐原本的味道。麵條外觀有些磨碎像麥粒似的斑點,吃起來蠻Q的,也有些麥粉香。

IMG_7089.JPG
麵上來時最吸睛的應該就是看起來很像生肉的叉燒了吧!店家採用低溫烹調手法,雖然看起來很生但實際上是熟的;吃起來有種醃過的味道,帶有些咬勁跟筋性,愈咬愈有肉的甜味,不過卻沒有豬肉的腥臊味。還蠻特別的,一開始有些不習慣,不過多吃幾口後開始體會它好吃的地方。另外也附有兩塊雞肉叉燒,一樣軟嫩不柴但就沒有豬肉那麼特別了。糖心蛋也不錯,我是點原味的不過似乎仍有點淡淡酒味?

IMG_7096.JPG
叉燒近照。真的看起來很像生肉啊。

IMG_7090.JPG
沾麵湯汁,明顯的魚介風味,如果放稍微久一點表面會開始有層凝結,應該是有些膠質油脂。沾了第一口相當喜歡,湯頭不會死鹹,濃郁的恰到好處,跟麵條頗搭也頗能巴附,唏哩呼嚕地就開始卯起來吃了。表現很不錯,不過吃到中段鹹味也開始累積,還是得喝點冰水緩解一下。

IMG_7097.JPG
剩下的沾麵湯汁加了些高湯稀釋,結果喝起來意外地好喝,滋味豐富,很難得沾湯稀釋後有喝到這麼好喝的啊!最後把湯幾乎都喝光了。

IMG_7092.JPG
這週是嫩焙和牛丼,都排了這麼久狠下心也點了一份。牛肉的手法應該跟豬肉叉燒用一樣的低溫烹調,軟嫩中帶有些咬勁,咀嚼後有著牛肉的甜味,配上黑胡椒醬與若有似無的淡淡奶油香,不錯~只是一個人吃這樣有點太飽啦!

IMG_7099.JPG
確實是蠻有水準的沾麵,不過以食べログ排行榜第三名來說總期待著更厲害的味道與感動啊,是原本預期太高還是口味有調整過?後來看FB有位大學同學也有相近的看法。其實蠻好吃的,有前段班的實力,不過就是有種「啊,原來這就是第三名啊」的感覺吧XD。如果不用排隊一個小時的話就更好啦。




台北 中山‧麵屋一燈 ITTO
電話:02-2511-616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
時間:11:3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