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08.JPG
 

IMG_7102.JPG

這間店開一段時間了吧,臉書上很常看到一些精釀啤酒圈的朋友來這邊吃,總想著有機會要來試一下。某日因為前一天晚上通宵跟老美開會,隔天賺到一天補假,於是就跑來試啦。

IMG_7110.JPG
店門口頗有日本風。

IMG_7103.JPG
剛好看到店家引進了Mikkeller的拉麵啤酒,一定是要來一杯的啦!

IMG_7105.JPG
Mikkeller 赤般若 拉麵啤酒 5%
酒花帶出的柑橘香,有些俏皮的酵母。入口輕鬆,一樣是酒花帶出柑橘果味與些許花香,有些軟性的麥芽甜,輕鬆俏皮的酵母有點偏向lager調性。尾韻則用些啤酒花與橘皮淡苦收尾。確實輕鬆愉快,柑橘酒花在辣麻味噌中仍能跳出來啊。

IMG_7108.JPG
辣麻味噌沾麵。原本是想點五月限定有伊比利豬的醬油拉麵,結果食券機按了老半天都沒反應,就點了招牌的沾麵。沒想到坐定位沒多久就聽到老闆跟裡面喊說食券機沒開XD,看來是有客人詢問老闆。錯過的醬油拉麵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囉。

IMG_7106.JPG
麵條蠻Q的頗有彈性,配上爽口的豆芽還有一根燒出焦痕的玉米筍,這應該就是呼應「鬼金棒」的店名吧。叉燒則是像Nagi使用的角煮,軟嫩入味又帶有甜味,好吃!

IMG_7107.JPG
整碗紅通通的沾麵湯汁。原本以為會很辣,但實際吃起來完全不會,溫溫的辣感之外更多的是花椒山椒的辛香麻感,下面味噌也有著鹹香顆粒感。多層次風味意外地很涮嘴啊!一直挾麵條來沾,頗能吸附湯汁,吃上幾輪後再來口啤酒,爽快!

IMG_7109.JPG
剩下的湯汁一樣可以請店員加高湯,其實我是加了高湯喝了一兩口後身體才真的熱辣了起來開始冒汗,辣感也才比較明顯。只能說前面的花椒太有威力了。

印象很不錯。雖然湯汁看起來紅通通的超重口味,但卻不會死鹹,反而相當涮嘴的吃完一整碗。這就是厲害的地方吧。另外感覺老闆是很有自我風格跟原則的人,除了店裡貼著廚房禁止拍照外,甚至會出聲質問疑似插隊的人,很有個性啊。




台北 中山‧辣麻味噌沾麵 鬼金棒
電話:02-2511-616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92
時間:一~五 12:00-14:00 / 17:00-20:30
            
六、日 12:00-2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