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74.JPG
 

DSC00571.JPG
來銀座的目地之一,是想來這間歷史悠久的咖啡店Café de L'ambre琥珀咖啡朝聖。據說是日本第一間咖啡專門店,堅持只賣咖啡,已經開了六十幾個年頭啦。

DSC00572.JPG
木桌中間的金屬凹槽,頗有歷史感,似乎是可以充當菸灰缸?是的,店內是可以抽菸的。

DSC00573.JPG
一開門彷彿就回到了舊時光啊。木質的裝潢與桌椅充滿了歷史與懷舊的風味,一位大叔店員專注地負責手沖咖啡。

DSC00574.JPG
先來一杯「琥珀女王」。這是當初在網路上看店內Menu時就很想試試看。這款是冰的,上面應該是煉乳或奶油之類的?上桌時有特別吩咐不要攪拌,直接喝。甜甜的煉乳、奶油,好像還有焦糖,下面則是咖啡香,甜郁豐厚的一款,有點像鋪上奶油的咖啡糖。

DSC00576.JPG
牆上有著特別的吊飾。

DSC00577.JPG

DSC00578.JPG
這間店的另一個特色就是除了一些特調外,也有提供具有年份的老咖啡。像這杯是82年的巴西,聞起來有著歷史的陳舊感,入口酸度頗高,似乎不應該做小杯的啊,對我來說有點太濃縮了,做成中杯的或許比較剛好~Menu背面寫有當時有提供的各種產地咖啡,有些會特別列出其年份。

DSC00580.JPG
入門時會看到的櫃子,上面擺有些咖啡器具,後方紅色的琺瑯壺好像店家特製的,可惜自己沒在手沖不然應該是個漂亮的紀念品。

DSC00581.JPG
頗有歷史味道的老咖啡店,在銀座這麼光鮮亮麗的街道中竟然還有這麼一間古樸且專注於咖啡上的老店,與外面街上提供著華麗下午茶的咖啡店截然不同啊。空氣中似乎不需要太多的言語,來這裡,點杯想喝的咖啡就是了。




東京 銀座‧琥珀咖啡 Café de L'ambre
電話:
地址8 104 0061, 8 Chome-10-15 Ginza, Chuo, Tokyo 104-0061
時間:12:00 - 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