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先前的行程。

在綠島的這晚,當我們吃完宵夜後,我們就開始煩惱該什麼時候去泡朝日溫泉。來綠島沒泡到朝日溫泉似乎很說不過去啊。雖然朝日溫泉主要是要一邊泡一邊看日出的,不過一來我們擔心綠島這天遊客很多,日出時溫泉區有人擠人的可能;二來是若要看日出就必須早起,但我們早上九點要浮潛,可能有人爬不起來或是看完日出浮潛時體力不支。因此,我們決定直接半夜先去泡朝日溫泉。



到了那邊,有分海岸邊的露天溫泉區與較裡面的spa區。我們興高采烈地走到岸邊的那三個露天溫泉池,這時卻發現一件殘忍的事:池裡的水都是冷的!!最外面的池子根本就是冰的,較內側的則是冷冷溫溫的,比體溫還冷。雖是如此,但我們秉持著一定要泡到的精神,以及仗著自以為的年輕與青春,我們還是跳下去泡了XD。結果一下水,大家就開始後悔跟幹譙了。第一次泡溫泉是愈泡愈冷的,根本是朝日「冷」泉嘛!結果我們在很幹的情況下,還是很High地在池裡玩團康跟喇賽。有別的遊客過來問我們水溫時,雖然我們都很誠實的跟他們說水是冷的,但有些人就是不信邪地進來泡,然後就跟我們一起幹譙XD。不過,雖然水是冷的很幹,更幹的是半夜的海風更冷!害我們雖然愈泡愈冷,卻一直沒有辦法鼓起勇氣起來。最後當我們下定決心從池裡起來後,幹!真的很冷,冷到全身與牙齒都繃緊發抖,連要罵幹都會一直抖Orz。最後我們一路衝進spa區擠進一小池的熱水中,才舒緩了一整晚的寒意。

隔天早上四五點,學姐跑來敲房門問說有沒有人要看日出。雖然我們大多都很懶得起床,不過後來看老爹有想要看日出的打算,Megad也被我們吵起來,只好一起到民宿外的涼亭看日出。因為早晨雲很多,等了一會兒天都亮了,卻一直不見太陽升起。當周圍的人一個個散去,我們也打算放棄回去睡回籠覺時,老爹的手機卻專業的說距離日出還有一些時間,於是我們又繼續等,最後還真的被我們等到了XD。海上的日出感覺還真是不錯,雖然雲多了點,不過跟阿里山的日出還是有些不同的感覺。

吃完早餐,就是浮潛了。到了換防寒衣的地方,人很多。到了浮潛的地點,人更多。這邊的浮潛主要是教練會拉一條綁著許多游泳圈的繩子,不會游泳的人就抓著游泳圈讓教練拖著繞,會游泳的則可以自己跟著隊伍。雖是早上九點,但因遊客很多的關係,我們已是教練早上所帶的第二團了,感覺教練有些意興闌珊不太說話,剛開始時只粗略地講解一些基本的東西。之後繞的路線也有點虛,有一段我們這邊都沒魚,但左手邊卻都是滿滿的魚群,我們只好自己左右亂看。有些地方魚算多吧,也有一些一般比較少見的魚種。另外也有碰到一團是用水肺的,感覺也很High,還可以拍照。浮潛了一圈後,上岸前有人也開始暈浪了,我倒是還好。據有在潛水的同伴說今天的浪算大的,浮潛時會被搖來晃去。







浮潛完,小丸子民宿很好心地讓退房的我們借用浴室來沖澡。整頓一番後,將行李寄放在小丸子招待處,我們就去找午餐了。原本要去小丸子媽媽推薦的菲哥餐廳,但去的時候被告知已訂位滿了,我們只好轉到隔壁間。八人套餐一千五的樣子,有山豬肉、鹿肉、中捲,口感很像魷魚的海香菇,以及鬼頭刀魚肚等。菜色算比較重口味的,鬼頭刀魚肚則十分地有咬勁XD。

吃完午飯,我們騎車去逛一些綠島的景點。沒想到,正中午的竟然在綠島市區的路上大塞車!這是渡假用的綠島嗎?Orz。脫離了車陣,我們先去逛了綠島監獄,再繞去燕子洞。之後再繞回燈塔與市區。這時只能說,中午的綠島真是他媽的熱!難怪以前會被叫火燒島。曬了一圈回來,離搭回程的船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趁此機會跑去吃冰XD,連街跟紀念品都不想逛了。











回程的船十分地風平浪靜,暈船的人也少多了。

這次去綠島,不知道剛好是連假的關係還是怎樣,感覺人變得好多。以前有來過的同學也覺得綠島變得有些過度開發了,民宿變很多,浮潛的品質則有下降的趨勢。不太像是能夠悠閒放假的綠島了。要悠閒的話,可能只能去蘭嶼了吧。

剩下的台東行程,下次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