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05.jpg 

 

酒廠: Port Ellen 
裝瓶廠: DL OMC
陳年時間: 19yo 
蒸餾年份: 1982

裝瓶年份: 2001
酒精度: 50%
木桶種類: Sherry Cask
桶號:
瓶號: 72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同樣也是去年社團莫拉克風災義賣的Sample。一樣是OMC系列,也一樣是19822001。重點是,同樣也是Sherry Cask

 
品飲時間:2010/05/22 家 獨飲
color: 金黃色
nose: 海藻,麥芽,燒烤,稍輕的蜜甜。較輕的泥煤,一些柑橘與煮熟的蘋果醬。之後有著燒烤油脂與一些燒烤木質。微苦的咬碎西瓜籽,一些薄荷,香草逐漸明顯,有點甘草、中藥粉。加點水後出現柑橘類果皮油脂與一些果皮苦感。
palate: 柑橘,蜜,奶油,花生,稍淡的泥煤與一些香草。黑胡椒刺激與煙燻鹹感,Spicy。有些瓜果與薄荷,有些中藥散的聯想,略輕的燒烤與些許柑橘果皮苦感。加點水後較多略帶焦苦的燒烤,也多了些黑咖啡。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溫暖,泥煤,奶油,蜜,核果與一點香草,一些燒烤與煙燻,一些柑橘類果皮苦感。末段有些中藥散與薄荷在喉頭。

comment:
應該可以稱作上一支18yo的輕量化版吧。顏色較輕,雪莉風味也較輕。可能也因為這樣,一些苦味的部份較為明顯,也有著一些中藥粉的聯想。表現雖也不錯,但與前支18yo的華麗深雪莉比起來就顯得輕巧平民了些,有被壓下去的感覺。這就是所謂的既生瑜,何生亮嗎?XD

85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