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95.JPG

 

IMG_6199.JPG
這次京都快閃的第一天晚上,決定來這間網路上評價不錯的「六傳屋」試試看擔擔麵。

IMG_6184.JPG
這間位於四条河原附近的先斗町內。雖然事前有先印出先斗町的大概位置,但實際要找的時候還是花了點時間。好在終於在頭上發現了先斗町的扛棒。

IMG_6186.JPG
頗有印象中日本夜間風情的巷弄街道,兩旁有著許多店家,居酒屋、懷石料理或高級料亭應有盡有,往裡面走去其實人還不少。

IMG_6200.JPG
「六傳屋」的位置比想像中還更深入些,大概要走個七到十分鐘吧,一直以為是不是錯過了。門口有著些店內料理以及胡麻的好處之類的介紹。

IMG_6197.JPG
菜單,除了料理部分還有看起來不錯的清酒單。

IMG_6188.JPG
點了一串牛肉的味噌煮,事先就用好了很快上桌。蔥花給的大方,牛肉部分稍硬但牛筋軟嫩入味,味噌醬太多的話單吃起來有些重鹹。

IMG_6190.JPG
老闆給的冰水。

IMG_6191.JPG
有點不苟言笑酷酷的老闆,衣服背後很豪氣的印著「民以食為天」的字樣。

IMG_6192.JPG
一個人被安排坐在吧檯,旁邊的牆上放了這個很有味道的招牌。

IMG_6195.JPG
黑胡麻擔擔麵。一上桌香氣撲鼻,辛香料混著黑芝麻香氣,紅通通得看起來有點嚇人。喝了一口,重口味路線但是比看起來的還溫馴而容易入口;麵條味道稍白帶有
Q勁,湯則有著碎肉末、味增與芝麻粒的豐富口感在,辛香鹹味與溫潤的辛辣味讓人愈吃愈涮嘴;要不是怕隔天肚子會不舒服,我其實很想試著把湯喝完XD。當天入夜溫度頗低,吃了這碗身體都熱到發汗,頗過癮!

店家的湯頭有其厲害的地方,不知怎麼調製得如此溫潤,喝了許多湯之後當晚與隔天肚子竟然都沒有不良反應耶!當天氣溫很低,隔壁兩組客人都點鍋物,也都吃的很過癮的樣子,以後若是有機會說不定也可試試~




京都‧六傳屋先斗町店
電話+81 75-212-9224
地址:日本〒604-8016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下樵木町199
時間:17:0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